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冕木业暴涨之谜 知情人士揭秘新股炒作两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7:43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近两周来,科冕木业的走势令人瞠目。从3月23日到4月2日短短九个交易日,科冕木业上涨70.39%,两市涨幅第一。在没有题材概念刺激下,这只股票凭什么能上涨这么多呢?

  “其实没什么题材消息,就是便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场人士给出了解释。“科冕木业刚开始炒的时候也就16块多,流通盘也就1880万股,流通市值也就3个亿,是那拨新股里最低的。这才是它能被爆炒的真正原因。”他还透露,虽然科冕木业成交量最大的席位都在南方一带,但实际上资金是来自北方。

  今年2月份上市的科冕木业目前动态市盈率高达142.5倍,而按照公司上市时各家券商的盈利预测,公司2010年盈利得最理想也就5000万。作为一只主营实木地板的企业,公司也不属于受政策扶持的行业。看起来,科冕木业十分平常。

  “公司现在没有什么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2009年的分配预案目前为不分配不转增。”公司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向一些研究中小板股票的券商研究员打听,也都表示没听说公司有什么题材消息。实际上,一个上市不到两个月的公司现在就出现重大变化的可能性也不高。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屡有新股遭到爆炒。早些时候有吉峰农机,最近除了科冕木业,东方财富、新北洋等涨幅都很可观。而该知情人士称,在投资者看来找不到原因的新股炒作是有迹可寻的,主要循着两条思路——市值最便宜的和最符合新经济思维的。

  “从第一批创业板开始,市场一直遵循一个原则:短炒该批上市新股当中市值最低的品种,以及波段操作符合新经济新思维新理念的个股。”该人士解释到。“第一批创业板的吉峰农机和第二批创业板的钢研高纳都是第一种思路的体现;而第二种思路具体来说,主要看新股是否属于互联网,是否属于医药,是否附属于移动或三网合一台,或者至少属于4万亿投资项目当中属于有大幅增量投资的,典型的代表有汉王科技、东方财富、神州泰岳辉煌科技,分别是以上四个方面的经典代表。科冕木业的炒作与其说是背后有什么消息,不如说是这只个股在市值和价位上满足了炒作的基本要求,题材不过是为市值满足以后进行服务的。”

  “由于这段时间已经积聚了较大的调整压力,3月25日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也发布了提示风险的文章。再加之股指期货推出对创业板资金的分流,本周创业板等下行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回避调整风险。”齐鲁证券研究所专门研究中小板股票的尤文静表示。      记者  陶炜

点击进入[科冕木业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科冕木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