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超八成报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56  CCTV《交易时间》

  《开市直击》

  南方基金:关注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

  已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超八成报喜

  沪深两市一季报披露大幕将于4月8号拉开,截止到今天两市已有58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的业绩预告,其中有近85%的公司是预喜。

  在这58家公司中,其中业绩同比预增40家,略增1家,扭亏8家,占整体发布业绩公司比重达85%,而报优企业占比很低,包括2家预减,6家预亏。预增公司中万家乐、宁波滑翔、景兴纸业等三家公司预增幅度在1000%以上,另有19家公司最高预增幅度超过100%,预计公司中销售收入增长毛利率增加是推动上市公司业绩上升的重要原因。如巨轮股份、太轮药业、金种子酒等27家业绩预增的公司均提到了营业收入增长使得一季度业绩同比上升,且生物医药、白酒类上市公司所占略多。   

  美国燃油新标准 倒逼新车降油耗

  美国交通部和环境保护局表示,新规定要求2016年美国汽车满足平均每加仑汽油行驶34.1英里的燃油效率目标,相当于每升汽油行驶大约14.4公里,及百公里的耗油量约6.9升。与目前的标准相比,每加仑的汽油形成历程数增加了10英里。新规则将涵盖2012年到2016年的车型,并将刺激下一代的混合动力汽车、高效发动机和电动汽车的开发。分析人士预计2016年消费者购车的成本大约增加了900多美元,但是由于油耗降低,每辆车在其使用寿命内将为消费者节省3000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就此发表评论时表示,新规定标志着美国数十年来为提高汽车燃油使用效率政策的一个逆转,将减少美国对石油的依赖,并帮助人们减少燃油消费支出。   

  美国汽车巨头3月“两喜一忧”

  4月1号,美国各大汽车生产厂商是公布了3月份的最新销售数据。其中福特汽车公司3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大涨了39.8%,位居各大汽车制造商首位。通用汽车3月份在美国市场销量上升了21%,但美国三大巨头另外一家克莱斯勒公司三月份销量是同比下降了8%,低于此前公司负责人的预计。此外前几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由于采取促销手段,应对召回事件的不良影响,丰田汽车公司3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是出现了大幅回升,同比上升了22%。接下来再来看一下美国股市方面的情况。

  国际油价逼近每桶85美元

  冯宸垚(中期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姚振山国际油价是逼近每桶85美元,这里边主要的因素是什么呢?

  冯宸垚:好的,其实我认为主要的因素就是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良好。由于之前美国公布申领失业金的人数在降低,还有制造业的指数已经连续很长时间的回升,所以市场普遍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是比较看好的。由于人们对这种市场复苏的预期热情高涨,所以原油的价格也是昨天逼近了,超过了85美元,那么像其他一些品种,比如说金属,金属品种,那么在伦敦金属已经创了新高,所以其实主要我们还是关注美国经济复苏的一些情况。

  广发证券:制造业数据利好全球经济复苏

  游文峰(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广发证券今天重点关注的是近日公布的,多国的制造业有关的数据进一步的好转,这个数据的好转提升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近日各个国家公布的数据,包括有美国3月份的ISM制造业的指数是59.6%,连续8个月出现环比的上升,日本央行公布的企业信息指数也是进一步上升,英国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下了1994年以来的新高。今早公布的中国中采联合会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是55.1%,比上个月上升了3.1个百分点,这些相关的制造业信息数据的好转,我们认为提升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总结这些数据我们得出来主要这么几个观点,第一个就是目前来看,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在第一季度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其他的发达经济体的复苏势头良好,目前来看复苏的趋势更为明确。第二,全球经济复苏的确立,我们认为将极大的带动我们国家,接下来外部需求的稳定增长,出口复苏相关的板块可以持续关注,我们看好与出口复苏相关的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这些行业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关注银行  地产  石化

  我们认为目前这些数据的好转,显示经济复苏的趋势更为明确,这些经济数据进一步的明确,我们认为市场可能更多的关注与之相应的行业和板块,特别是大类的资产配置方面,我们认为前期大家一直所关注的市场风格的转换,可能会在逐步的试探过程中实现。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适当的关注一些前期经过不断的调整以后的一些周期类的品种,包括像银行,地产,石化相关的这样一些品种。

  在银行方面,我们研究员近期重点还是看好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北京银行。地产方面关注的重点公司,我们前期重点向大家推荐格力地产,这是珠海的一家转型的房地产公司,由格力集团入主一家海新的公司重组而来的一家公司,这家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应该非常的明确,我们的研究员重点推荐格力地产这个个股。

  方正证券:关注全国生猪价格连续数周下跌

  方正证券:生猪养殖业将维持低利润状态

  方正证券在今天早上的晨会,主要关注一个热门的话题,就是猪肉的价格,根据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监测,自2009年的12月23日以来,生猪的价格便开始一路下跌,截至到2010年的3月底,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下跌了12周,其中生猪,仔猪,白条肉的价格,在两个月内平均下降了10%左右,方正证券晨会就认为,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2007年以来,随着国家和地方出台的多项扶持政策的逐步落实,各地发展生猪养殖的积极性都很高,社会资本大量进入了生猪的养殖业,造成了供过于求。第二是,春季是生猪疫病的高发病期,很多地方猪的疫情都超出了预期,生猪的死亡率很高,造成了许多地方生猪提前出栏。

  第三是春节过后,我国进入了猪肉消费的传统淡季,需求量下降了很多,据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在2010年的2月底,我国的生猪存栏是4.43亿头,其中能够繁殖的母猪存栏是4890万头,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方正证券预计,生猪的养殖业,近期将维持在一个低利润的状态。

  东吴证券:市场维持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格局

  东吴证券认为周四大盘再次放量上涨,两市股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几乎以最高点收盘,在盘面上,蓝筹股的补涨行情正在向纵深发展,多数板块个股上涨,其中房地产对于指数上涨的贡献是较大的,但是行情中,最具有看点的创业板出现了分化,部分的创业板个股尾盘高台跳水,在后市方面,东吴证券认为,蓝筹股的大面积补涨,提升了市场的一定信心,但是部分炒高了的创业板个股,出现了修整,市场出现了整体机会较多和局部风险并存的局面,他们建议投资者,对于存在补涨需求的优质蓝筹股,可以适度的加重仓位,而对于小市值的成长股,一旦出现了筹码松动,则需要减仓。

  南方基金:关注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

  南方基金,提到这样一个风格转换的问题,他们的观点认为,目前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4月1号应该说A股的市场强势收复了被称为牛熊分界岭的半年线,向上继续反弹的趋势基本可以确立,他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的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那么这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就是大盘股和小盘股,非周期和周期的股,包括像主题性投资和基本面投资之间的潜在的风格转换。不过他们也认为,尽管市场目前在缺乏增量资金的情况之下,要完成这种风格转换可能不会一蹴而就,但是这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应该说还是我们投资者在二季度关注的焦点。

  金元证券:经济持续扩张支持股市继续上涨

  金元证券观点:他们认为经济持续的扩张,会支持股市继续向上突破,昨天大盘高开高走,成交量放大,市场在完成前期三角形整理之后,选择向上突破的趋势。也就是前期我们所说的,收敛型的三角形的低点已经突破了高点,对于后市,他们持一份乐观的态度,他们认为今天可能会大盘强势震荡整理的格局,但是后市有望突破到去年7月份的高点3361点,在3361点被突破之后,可能还会突破到去年11月份的高点,也就是3478点,对于昨天有一个可能关注的焦点就是,3月份PMI的指数出来是55.1%,这意味着从去年的4月份以来,连续13个月PMI指数突破了50%以上,对此,他们认为这是经济持续向上扩张的势头。对于今天的看点来看,他们认为高增长和高送配的个股迎来了一些阶段性的机会,而世博会的临近,他们认为上海本地股或将会有些表现得一些行情,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上升趋势中的一些高成长股,建议中线关注像新能源汽车,消费板块,工程机械,节能环保和电子信息等行业,振山,深圳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

  公司评级:

  富安娜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0%至60%,招商证券认为,公司2009年下半年家纺市场需求逐步恢复,2010年一季度销售回升的态势继续显现,并且公司保证了2009年加盟门店的拓展速度,今年将继续直营加盟并举的开拓,同时,公司毛利率伴随新品加快上市而回升,净利率未来有望持续提升,考虑到家纺领先公司所具备的良好前景,与伴随渠道效应日益提升的竞争力可持续关注,预计公司2010至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2元和1.52元,维持审慎推荐-A的评级。

  桂冠电力公布2009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亿,2008年仅3097万,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20.8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24%。国信证券认为,2008年存在地震,煤价飞涨等非正常因素,2009年盈利情况则符合长年平均水平,按照公司年报利润分解来看,其分电厂的利润波动极大,同时由于公司与大唐集团协议约定,2009年4月份以后的盈利归属桂冠电力,因此也避免了公司因枯水而导致的季度亏损,考虑到今年西南地区旱情尚无缓解迹象,公司业绩存在较大变数,维持中性投资评级。

  公司评级情况

  广汇股份    600256    买入    光大证券

  广汽长丰    600991    中性    天相投资

  西山煤电    000983    推荐    国元证券

  海螺水泥    600585    增持    联合证券

  宝钢股份    600019    买入    申银万国

  亨通光电    600487    推荐    中金公司

  星期六      002291    中性    国都证券

  中海油服    601808    买入    中银国际

  天威视讯    002238    强烈推荐    长城证券

  万向钱潮    000559    增持     中信建投

  新海宜      002089    买入    光大证券

  天宝股份    002220    增持    国泰君安

  家润多      002277    强烈推荐  银河证券

  洋河股份    002304    推荐    东兴证券

  新世纪      002280    中性    天相投资

  友谊股份    600827    推荐    东北证券

  华星创业    300025    增持    中信证券

  水井坊      600779    审慎推荐-B    招商证券

  鲁西化工    000830    推荐     银河证券

  金种子酒    600199    买入    渤海证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