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家公司一季度预盈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35  现代快报

  截至3月31日,已有40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预盈和扭亏的公司达35家,占比近九成。同时,按谨慎性原则测算,40家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20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310%。

  统计显示,一季度预增、预盈和扭亏的公司为35家,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占比为87.5%,接近九成,显示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的开局相对不错。其中,法尔胜1家一季度预盈,嘉凯城、兔宝宝长电科技云维股份新华锦5家公司预计扭亏。同时,合肥三洋法拉电子等29家公司则预计一季度业绩普遍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在业绩预喜的35家公司中,按业绩增幅的下限测算,复星医药万家乐、嘉凯城、顺鑫农业獐子岛5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分别有望实现净利润3.10亿元、1.60亿元、1.50亿元、0.96亿元和0.86亿元,分居以上40家公司业绩前五强。

  就业绩增幅来看,歌尔声学、万家乐、宁波华翔、嘉凯城和景兴纸业预计一季度业绩增幅都将超过900%,是目前一季度业绩预增幅度最大的5家公司。

  而高金食品、刚泰控股、吉林化纤西北化工4家公司依然预亏,另外还有深物业1家公司预减。

  随着金融危机的逐渐远去,当前一些行业重新回到增长轨道上。从业绩预喜的35家公司来看,电子元器件和机械设备行业的公司各占8家,合计占比超过40%。这显示,随着这两个行业持续复苏,相关上市公司因行业景气而受益。

  尽管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在震荡中下跌5.13%,但市场对于一季度业绩复苏题材的炒作早已持续升温。按A股总市值加权方法测算,截至3月31日,以上35只一季度业绩预喜股今年以来的整体涨幅达到17.38%,天茂集团今年以来累计上涨63.13%,领跑40只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股票。

  《中国证券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