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长岭公布重组进程缓步涨停 警惕套牢盘压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2  南方都市报

  大盘振荡攀升,并购重组类题材个股尽管轮番被炒,但依然百花争鸣。昨日,公布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的*ST长岭涨停,收盘于10.31元,连续五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12.92%。对此,业内建议,重组题材个股炒作,最好关注已有确切消息,公布预案等。勿乱听消息投机。技术派操盘人士则分析,题材股要关注庄家成本和套牢盘的压制作用。

  *ST长岭主营变为电子、通讯设备

  去年4月28日,由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和下属公司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拯救*ST长岭的重组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获得全体股东高票通过。据悉,重组方案主要是将烽火集团持有的陕西烽火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烽火宏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烽火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注入*ST长岭,实现电子集团下属子公司烽火集团相关优质资产借壳上市。

  该公司于2010年1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长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向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昨日,*ST长岭公告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情况,表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的资产交割日确定为2010年1月31日,自资产交割日起,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的责任和风险发生转移。公司的主营业务已经变更为电子产品、无线通讯设备等。

  尽管是一条并不太新的消息,但是,*ST长岭在早盘犹犹豫豫的振荡后,尾盘依然再次拉高至涨停。截至收盘,该股在连续五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12.92%。

  警惕上方套牢盘压制

  从盘面走势看,主力庄家有借此次公布重组实施进展情况,借助大盘上扬而做势上攻的意图。对此,麒麟短线王深圳分公司分析师陈睿昨日分析,ST长岭在长达半年之久的横盘整理后,于4月1日发布了重组资产置换进展消息。近阶段庄家成本主要集中在9.08元区域,且在对股价形成明确支撑后,使得后期良好的上涨动能初步体现。不过目前股价虽然站上生命线、持股线呈现稳步上扬姿态,但需关注10.9-11.0元区域套牢盘的压制作用。11.33元区域成本压力的有效突破则是挑战前期新高的关键。

  深圳中道元投资公司的投资总监唐伟元分析,从技术图形来看,该股在2008年低至2009年4月,出现一波快速拉挺的行情,从2009年4月27日的10.68元,该股出现一个矩形的横盘盘整形态,在近一年的时间,该股出现三次突破横盘局面,都没有突破成功。

  “横盘是投资者最容易迷惑的时候。”他昨日分析道,目前该股是上涨中的盘整,此种盘整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急速的上涨后,稍作歇息,然后再次上行。其所对应的前一段涨势往往是弱势后的急速上升,从成交量上看,价升量增,到了盘整阶段,成交量并不萎缩,虽有获利回吐盘抛出,但买气旺盛,不足以击退多方。上涨中的盘整一般以矩形整理形态出现,这样的矩形一般要多次突破才会成功。

  对投资者的具体操作,他分析说,“从大的周期图形来看,该股的庄家成本在8.50元以下,在现在的价位吃货是危险的,最好等待回抽到9.00元以下吃货,或者在突破11元以后,回抽在11元左右吃货,是最好的介入位置。”

  此外,昨日大盘上涨,相关重组个股借力上涨。市场上有重组传闻的湖南海利,昨日早盘走势平稳,午后该股突然启动放量大涨直奔涨停,报收9.90元。资金面显示,午后开盘约1 .2亿资金进入。宏源证券在3月中旬的并购重组研报中,建议重点关注的个股有中工国际三普药业航天科技、东凌粮油、ST长岭、宜华地产,昨日上涨居多。

  戴爽表示,整体而言,他不建议投资者听消息,捕捉重组个股。“投资者可以选择已经公布股改方案、公布奖惩方案或者公布预案相对便宜的个股。”

  本报记者 梁永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长岭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