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资管理公司挂牌 一批国有股或划转

  ⊙记者 吴芳兰 ○编辑 裘海亮

  上海国资改革重头戏之一的上海国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于3月31日正式成立。据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可能接管上海国资委直接持有的国有股权,以及已实现主业上市通过集团公司持有的国有股权。这或意味着上海72家国资控股上市公司中的部分国有股权,将划转至该公司。

  其实,上海计划成立该公司由来已久。去年,上海国资委主任杨国雄一次内部会议上曾表示,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并要求仔细研究。在今年初的国资工作会议上,杨国雄宣布,专司股权管理的国资管理公司将在一季度成立,并将此列入今年工作重点之一。

  在31日的挂牌仪式上,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成立上海国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有利于推进国资管控模式优化,建立健全进退有序、流转顺畅的国资运营体系。同时希望公司充分发挥国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切实发挥资本配置功能,为促进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从上海市国资委有关人士处获悉,该公司将可能代持上海国资委所持的国有股权,而上海国资委将不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国有股权,明晰政国企产权关系,强化股权管理和监督。此外,该公司还将统筹研究国有股权优化布局,并通过国有股权的增减持来实现。

  据了解,去年北京国资委旗下一批国有股权相继转至国资管理中心。包括,2009年2月4日,华夏银行京能热电万东医疗双鹤药业、京东方等公司公告称,其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股权划转至该中心。2009年4月15日,福田汽车首开股份同仁堂等公司也公告称,控股股东均被北京市国资委划转至该中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