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投资证实高管协助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09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孙雯

  现代投资(000900)昨晚证实,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傅安辉、董事会秘书陈满林正协助湖南省相关部门调查,调查内容为公司子公司湖南安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00年投资深圳西风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2000年10月—2009年3月期间,傅安辉曾任湖南安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满林曾任湖南安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日,多有消息曝出:傅安辉、陈满林因严重经济问题于日前被湖南省纪委“带走协助调查”,且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协助调查”发生于十多天前,而上周末,两人已因个人经济问题被双规。

  对此,现代投资称,该公司收到了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关注函[2010]第55号《关于对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并由此,现代投资发布了上述重大事项公告。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此前的报道属实,则现代投资保持沉默已达十余天。据上市公司信披管理办法,现代投资“董、监、高”若涉嫌违法违纪被相关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公司应及时公告。因此,该公司该行为已构成信披违规。

  有意思的是,若盘点现代投资的治理史,此次高管犯案并非孤本。

  资料显示,1993年2月担任湖南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的李安在2008年底任该公司独立董事,而该公司控股股东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恰好是交通厅的相关单位,与公司声明的“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不符。

  2002年现代投资原董事长、也曾出任过省交通厅副厅长的马其伟因受贿被判无期徒刑。

  资料还显示,近几年中,公司但凡重要董事会,特别是在年报或者半年报前,均会有不同人数的董事缺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现代投资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