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千家公司公布年报 净利润增长19.2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5: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于萍

  截至4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996家公司公布2009年年报。这些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7.2万亿元,同比下降1.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8.8亿元,同比增长19.21%;每股收益(整体法)约为0.44元。

  工商银行净利润为1285.99亿元,成为两市最赚钱的公司。大龙地产净利润增长142.6倍,居涨幅榜首位。

  996家公司中,超过七成的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中,261家公司业绩增长50%以上,158家增长100%以上,14家增长1000%以上。75家公司实现扭亏。

  分行业看,公用事业类公司业绩增长显著。已公布年报的40家公用事业类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44.85亿元,2008年同期则亏损19.83亿元。电力公司业绩明显增长,其中5家公司增幅超过100%,桂冠电力增幅达959.73%。此外,32家信息设备类公司合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达439.12%。

  4月1日公布年报的宝钢股份,2009年营业总收入1485.25亿元,同比下降25.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6亿元,同比下降9.95%,每股收益0.33元。该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元(含税)。

  4月1日,中国证券报“我心目中的金牛上市公司前十强评选”活动启动。本次评选综合考量主营收入、总市值、成长性和股东回报四大指标,选出综合得分在2007、2008年度均位列“中证金牛百强”榜单的上市公司作为候选。投资者可登陆中证网(www.cs.com.cn)选出心目中的金牛公司前十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