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忠军:超募资金主要用于主业 开电影院会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1:38  新浪财经
王忠军:超募资金主要用于主业开电影院会提速
  3月26日(周五)上午10:50-12点,华谊兄弟做客新浪网就2009年年度报告与网友交流,图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张健摄)

  新浪财经讯 华谊兄弟3月26日上午10:50-12点做客新浪网,就2009年年度报告与网友交流。公司董事长王忠军在回答超募资金使用上表示,超募资金主要是放在主业上,那就是比原计划扩大一些电影、电视剧的产量,电影院的速度会做一些提速,今年年内大概能够开业到6—8家。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乔旎:我们刚才也谈到了深交所规定创业板上市后六个月要出台一些超募资金的使用规划,想问一下王总,这部分资金现在有没有什么新的规划?

  王忠军:不会有太大的不同,我们超募资金主要是放在主业上,那就是比原计划扩大一些电影、电视剧的产量,电影院的速度会做一些提速。其实我们除了三个原有板块以外,我们今年在电影院下的精力也比较大,当然其实这个项目我们已经启动两年多了,两年前我们建了电影院团队,原来主要是市场调研、谈判,我们在全国各地大概谈判了有1000多个地址,当然确实现在电影院也非常热,也很难找到你非常满意的地方,从流量,从时间,从空间,我们大概现在签约的有10多家,我们今年4月份可能能够开第一家,我们今年年内如果比较有保障的大概能够开业到6—8家。是这么一个水平。

  但是这很难说,因为物业的竣工不是那么准确的,比如你原来说4月份竣工,可能你都准备完了,它4月份没竣工,等等等等有很多综合的因素。但是我们在这方面的战略是长时间的,长跑式的,但不是高速的、无目的的,或者就是为了圈地而圈地的建电影院,不是这个战略。我们还是合适就做,不合适不做,但是我们要长时间的把这个项目做下去。

  主持人乔旎:我们看到也是有资料显示今年新开电影院6—8家,包括位于重庆、上海、北京、武汉、沈阳、哈尔滨、阳泉等城市,大城市的一些选择,包括重庆、上海、北京我们也都能理解,为什么选择像阳泉等这样一些城市?

  王忠军:中国电影院向二线城市发展的趋势已经有了,当然我们现在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一线大城市,这是我们的主要战略。但是我们也要试点一些二三线城市,你要摸索,这是未来,你现在布一个局,到底这样的地方是什么样的年收入,它的管理成本会不会第一大城市多少,这可能是一个布局的问题。华谊兄弟在这方面也希望通过三、几年的努力,成为电影院行业一个不错的公司。当然现在电影院有像万达、金逸、中影、星美,都做得很好,我们是一个后来者,可能在布局上是要想一些新的办法。当然期待着就像我们的电影剧一样,我们的电视剧其实在前面有很多好的电视剧公司,但华谊兄弟也是后来者,我们用了三年多的时间现在做到了第一梯队,甚至是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剧公司。

  院线这一边,当然严格来讲电影院的管理程度的复杂程度反而简单,因为它是可复制性,电视剧还没法复制,需要创意。从人员管理单一的员工考核,可能指标性更清晰。单做卖座率,这一个电影院在什么城市卖到多少钱就算是进了一线电影院,比较清晰。当然我们还是在学习阶段。

  主持人乔旎:会不会电影院也成为后面主营的第四大块?

  王忠军:华谊兄弟未来一定还是以创意、制作内容为核心,这些是辅助我们产业链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当然你说五年后,它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五年后如果我们每年都有十家、八家的发展,银幕假设到了几百块,它的销售额可能到了一定的规模,它在业务板块上的重量到什么程度,这是未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