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不惧百倍市盈率豪赌次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15  南方都市报

  在大盘振荡不前行情下,新股、次新股成为机构、游资轮番炒作的对象。新北洋亚厦股份频现机构资金踪影。市盈率高达116倍的东方财富借势起力一路上蹿。业内分析,大小盘风格转化较难,新股、次新股多没有解禁压力,创业板与国家调结构等政策相吻合,春节后观望资金进场。多种因素促使此波行情,但目前游资获利盘丰厚,谨防追高风险。

  机构砸亿元追捧次新股

  “这次走了一回险棋。”昨日,知名炒新人士铑钿在电话中说,“我们开盘第一天,先把各账户500万以下资金全部半仓买入东方财富股票,然后心里不踏实,又去东方财富注册地嘉定宝安路实地考察,一看现场,顿时心都凉透了,想这下可能凶多吉少,说不定还可能跌停。”

  他介绍说,该股从发行到上市,市盈率也高达116倍。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次日,该股还是得到了市场机构和游资的高度追捧,以61元价开高盘。

  从盘面看,东方财富5个交易日,持续上涨,涨幅高达14.39%。近期其他上市的新股,蓝色光标,万绑达等次新股,在大盘振荡不前的情况下,均在高估值的情况下走出不错的行情,其中机构资金频频出现。

  龙虎榜显示,上市第二个交易日的新北洋3月24日有四家机构同时买入,合计买入金额高达7661万元,占到该股昨日总成交的11.6%。得到四家机构合力追捧,该股不出意外地封上涨停板,单日换手率超过五成。

  在3月以来,在大盘振荡不前,次新股却活跃资金平台上,多头机构“频频露面”。3月4日,一机构在上市第二天的汉王科技上豪掷1.7亿元,占该股当日总成交的近两成;3月8日,一机构买入中恒电气1144万元,位列买入席位头名;3月19日至23日,机构席位连续三日买入卓翼科技,合计净买入金额达2834万元;3月19日,上市第二天的伟星新材遭三家机构抢筹,合计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

  统计显示,机构“染指”过的这些次新股往往此后表现更为强势。汉王科技接下来短短5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就达18.6%。近期东方财富颇有接棒的气势。

  击鼓传花,追高风险累加

  “我们判断,今年的行情就在新股上。”铑钿昨日判断说,“新股越追估值越高,难免会有一轮大跌。但是下跌的时候,又有新股上市了。只要有赚钱效应,永远有资金追捧。”

  对机构资金和游资追捧新股、次新股的潮流,国信证券泰然九路投研部杨建兴研究员昨日分析说:“这主要是因为没有解禁的压力,而且都是小盘股。大盘股大家看多而不做多。”其分析,高估下得追炒,风险的确在慢慢酝酿。此外他分析,“前期管理层监控得严,目前,管理层最近对创业板的关注较小。所以前期没怎么炒,现在放松一些了,自然开炒了。个人认为跟这个有关。”

  世纪证券创业板专题研究小组吕丽华昨日分析,春节前,一些市场资金离场观望。春节后,大小盘风格很难转化。资金量增量进场,当然首选炒中小盘。此外,国家产业规划调整,中小盘个股多代表新型产业。

  “市场预期创业板日后会得到更多国家政策扶持。美国很多企业,微软、思科都是先在创业板上市,获得了资金支持,企业依靠资金发展壮大,推动整个产业的上市。”她分析称,“春节前,有一些股票被打压进入合理投资价值区域,一些催化因素,比如业绩高增长,高送转等,刺激了此波上升行情。但目前追高风险在累加,要谨防回调。” 本报记者 梁永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