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工申贝牵手中捷股份 两缝纫机公司互相参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1:34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昨天,国内第一和第三大缝纫机企业正式宣布强强联合,以抵抗后金融危机的影响。

  上工申贝(600843.SH)董事长张敏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其全资子公司上海上工蝴蝶缝纫机有限公司(下称“蝴蝶公司”)约40%股权和相关设备资产将向中捷股份(002021.SZ)的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中屹”)增资,完成交易后蝴蝶公司既是中屹的股东之一,而中屹也将是上工蝴蝶的参股方。另外中捷股份还将以现金受让上工申贝的境外企业杜克普阿德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DA”)43%的股权。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受让额可能是1000多万美元。

  张敏说,上工申贝原先在上海、德国的产能都将转移到中屹在江苏吴江市的工厂。“目前上工和中捷是全国第一和第三大缝纫机企业,上工申贝在全球是第三大。与中捷合作之后将可能成为全球第二大缝纫机企业。去年我们遭受了金融危机,销售额估计在16亿元,而我们把DA的一部分股权转让给中捷,双方的研发技术也可能整合,都会有力抗击行业可能出现的变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工申贝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