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越多跌越狠 高送转遭审美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6:4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送转股越多,跌得反而越厉害!昨日(3月18日),高送转板块集体下挫,令人大跌眼镜。据《每日经济新闻》初步统计,昨日推出高送转(每10股送转5股及以上)的10只个股当中居然有7只下跌,仅3只小幅上涨。

  昨日,4只创业板公司推出年报的同时正式发布分配预案。其中,神州泰岳如预期发布每10股转15股派3元的高分派方案,结果该股昨日高开低走,并以绿盘报收。宝德股份宣布每10转5股派1元,收盘下跌2.66%;红日药业宣布每10股转10股派5元,收盘大跌4.88%。

  在主板及中小板,昨日宣布每10股送2股转6派0.23元的云维股份、每10股送5股转5股派6元的大华股份均以大跌收盘;山东黄金即使宣布每10股送5股转5股派1元,一样逃脱不了下跌的命运。只有推出每10股转2.5股派1.5元的江苏国泰仅下跌0.04%,而同样推出较低分配方案的新华百货以微涨收盘。有些讽刺的是,昨日披露年报的公司中不分配的沈阳机床、ST国中却涨幅明显。整体来看,昨日个股呈现出送配越多下跌越多的怪现象。

  “物以稀为贵。”上海某券商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A股高送转骤然增加,高送转个股出现了“审美疲劳”。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A股中已有7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每股送转5股及以上的高送转方案,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个股已多达27家。上述人士指出,随着板块扩容,高送转题材已不再稀奇,市场理解为利好兑现后的见光死,于是资金就选择出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