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辞职网宿科技 独董专业户再与苏州恒久有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3: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8日下午消息,就在苏州恒久因被曝核心专利遗失而无法如期上市之时,一个熟悉的名字又跳跃在公众面前,他就是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开田。刚从网宿科技这家受到市场质疑“上市圈钱”的公司里辞职,他的名字又出现在苏州恒久的招股说明书里。

  创业板拟上市公司苏州恒久昨晚公告,该公司已经接到保荐机构广发证券的通知,有关监管部门要求保荐机构等中介机构对媒体报道本公司的有关问题进行核查。而新浪财经从公司内部获悉,公司可能将无法如期上市。

  近日,有媒体报道即将登陆创业板的苏州恒久拥有的有机光导管体(1)-(4)四项外观技术专利权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终止,同时终止专利权的还有一项有机光导体管实用新型技术专利,而被终止专利权的原因为“未缴年费专利权终止”。这也意味着苏州恒久原本拥有的上述技术归入公知技术领域,成为社会公用技术,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自由使用。

  面对苏州恒久的情况,这位独董的尽职能力再次受到市场的质疑。

  独董“专业户”

  根据苏州恒久招股说明书,王开田是在2009年3月8日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上被提为独董。值得关注的是,王开田是由苏州恒久董事长余荣清亲自提名上任。与在网宿科技担任的职位一样,王开田同样是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负责召集和主持审计委员会会议。

  王开田可以算是独董“专业户”。据不完全统计,从2002年至今,王开田先后在国电南自欣网视讯、茉织华(后更名为九龙山)、云海金属南纺股份、网宿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一职,此外,王开田还于2007年接受江苏开元集团外部董事职位。

  同时,3月19日要公开发行的中小板公司科远股份(002380),王开田也是这家公司的独立董事。

  不告而别有先例

  王开田在其他上市公司是否尽职?以他在茉织华经历为例,资料显示,2004年11月,在上海茉织华股份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王开田被提名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并在12月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正式当选。但是,2005年5月,王开田突然以“工作原因”辞职。

  而在这短短5个月独董经历中,王开田鲜有作为。

  茉织华公告记录:“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2005年5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独立董事王开田因联系不上未出席会议”;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中亦注明:“独立董事王开田,因联系不上,未出席会议”。

  就在这次股东大会上,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为该公司出具了有保留意见和强调事项的审计报告。

  而在从网宿科技离职前,王开田再次“不告而别”,他缺席了网宿科技上市后的第一次董事会会议。该公司公告显示: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09年11月15日以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8人,独立董事王开田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且未授权他人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特约记者 史亮 发自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