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QFII身影现身50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6:32  广州日报

  

QFII身影现身50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本报讯(文/表 记者李成)中国证监会最新批准常青藤资产管理公司的QFII资格,这是今年首家获得QFII资格的机构。截至目前共有94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而已披露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的振荡市中,QFII增仓仍然比较积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QFII持有8.67亿A股,持股市值(按上周收盘价估算)达28.27亿元人民币。

  分析显示,高含权个股、绩优个股成为QFII的潜伏目标。例如,美林国际潜伏进入2009年度业绩暴增4倍的士兰微世茂股份则受到3家QFII“青睐”。

  现身50公司流通股东

  截至上周,已经有38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年报,同时,有82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9年年报业绩预告。而广州安惠通投资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年报的389家上市公司中,有5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四季度QFII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有31家,包括中核科技(000777)等市场热点板块公司;增仓的有8家,包括青松建化、三安光电、凌钢股份华天酒店盐湖集团和士兰微等;而QFII也对一些上市公司进行了减仓,分别是科达机电ST华龙、世茂股份和宁波银行

  在增仓的QFII中,富通银行是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上较为活跃的QFII,其间对青松建化、三安光电和凌钢股份各增持了379.32万股、154.28万股和62.60万股。   

  数据显示,QFII非常青睐低碳、消费、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器、电子和食品饮料等板块上市公司。

  四季度QFII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31家公司中,以上板块公司占了多数。  

  青睐低碳消费等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QFII持股很少扎堆。

  数据显示,在有QFII驻扎的股票中,世茂股份、大龙地产燕京啤酒等几只股票同时被两只以上QFII持有,剩下的股票多是只有1家QFII持股。

  提前伏击高含权个股

  QFII现身的公司中,有多家公司在年报中推出了高转送预案。其中,大龙地产推出10转10的转送预案,国电南瑞则是10送10派红利1.5元,中孚实业10送3转5派红利0.6元,凯迪电力10转6预案,獐子岛10转10派红利5元,中国卫星10转10派红利0.5元,三安光电10转10,卧龙电气和科达机电均为10转3派红利1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