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证监局局长:高淳陶瓷案正在司法办案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 02: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淳陶瓷案正在司法机关办案过程中。

  左红说,这一内幕交易案的发生反映出多方面问题。从制度上看,相关制度还不够健全;从主观上看,当事人受利益驱动,法律观念薄弱;从宣传上看,对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还不够;从客观上看,重组过程中决策链环节过多,容易泄漏内幕信息。

  她表示,作为派出机构,江苏局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防止内幕交易。一是积极落实有关制度,监督市场相关各方认真落实内幕信息知情人报备制度、信息披露制度,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上市公司高管和相关方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三是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起到足够的威慑作用。

  左红还介绍,江苏有多家国家级开发区,江苏证监局也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鼓励和支持高新技术开发区参与申请新三板的试点。目前,江苏有一家高新区正在申请新三板的试点。

  左红今年向两会提交了两个建议,分别涉及修改《基金法》和《证券法》。她说,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适时对《基金法》修改很有必要,一是进一步明确基金从业人员违背受托义务的法律责任;二是明确销售机构应该独立承担的相关义务,如销售的适当性和对投资者的服务等;三是明确基金销售账户的性质,从法律上要求对基金销售账户的资金和基金自有资金进行隔离。她同时建议,修改《证券法》,进一步完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侵权行为的民事赔偿制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高陶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