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产重整盈利近7亿 *ST夏新将申请恢复上市

  ⊙记者 彭飞

  已暂停上市的*ST夏新今天披露了2009年年报,得益于公司的破产重整,公司2009年度实现净利润近7亿元。

  据披露,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亿元,其中,公司的债务重组“贡献”最大,共实现收益近16亿元。

  经公司债权人厦门火炬集团申请,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9年9月15日裁定*ST夏新重整。年报也对公司的破产重整情况进行了披露:公司债权正按重整计划的规定逐步偿还,用于向债权数额为10万元以上的普通债权人清偿的7000万股股票的清偿情况已确定,并于2010年1月13日划转至债权人账户;截至2010年1月28日,优先债权(含税务债权)已清偿大部分,截至2010年2月24日,已清偿金额占应清偿破产债务总额的82.72%。截至2010年1月28日,公司账面资金余额约6.2亿元,破产重整计划中所需的剩余债权的偿债资金得到了保证。

  由于公司2009年年末未分配利润为-11.2亿元,因此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据悉,在重整计划完成后,重组方厦门象屿集团将通过认购*ST夏新定向发行股份等方式向*ST夏新注入净资产价值不低于10亿元、且具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使*ST夏新恢复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目前,*ST夏新的新董事会已亮相,象屿集团全面入主。

  公司称,董事会决定在2009年度报告披露后5个交易日内向上交所提交《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恢复上市申请书》。

  值得注意的是,*ST夏新还对2009年度存在的会计重大差错进行了更正,其中,对以前年度应确认未确认的应付账款汇兑收益2900万元进行了追溯调整,增加2008年末未分配利润2900万元,此外,2008年3月,厦门海关经过调查,认为公司保税库存存在缺仓情况,2009年12月,经厦门海关稽查局立案核查,认定公司少计关税532万元;因与经销商结算滞后导致公司2008年12月31日未及时计提调价补差588万元;对2008年度确认的不符合政府补助的补贴收入995万元进行了追溯调整;对2007年度多确认的返利933万元进行了追溯调整,以上四项合计减少公司2008年年末未分配利润合计3048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夏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