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年内将兼并重组2-3家国有汽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9: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6日上午消息,新浪财经今日独家从长安汽车获悉,2010年,长安汽车集团将兼并重组2、3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国有汽车企业和对外收购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

  随着去年长安集团重组中航汽车企业尘埃落定,业内人士很难想像长安集团近年内还会有兼并重组计划,但长安集团一名接近高层的人士告诉新浪财经,长安集团2010年将加速扩张,计划年内兼并重组2、3家国内具有相当规模的国有汽车企业。

  去年国务院发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指出,拟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家至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出4家至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

  据中汽协公布的2009年销量数据,上汽、一汽、东风、长安等10家企业共销售汽车1189.33万辆,占汽车总销量的87%,这一占比意味着离《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目标相差3%,全年销量在200万辆以上的仅有上汽集团一家。

  “尽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汽车消费国,但与世界级的汽车生产企业相比较,中国汽车工业企业的规模仍然偏小,长安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目前正在与2、3家汽车企业洽谈重组一事,年内就会有结果”,该名人士表示,长安集团今后要“内挖潜力、外图并购”,实现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另外,长安集团一名不愿具名人士表示,集团下属的零部件企业已经到了非整合不可的地步,“最小的零部件厂年营业收入还不足1个亿,集团今年内要将20多家零部件企业整合为1家”。  该名人士还透露,长安集团计划年内收购一家国外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进一步完善集团零部件体系。(王禁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安汽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