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阳光成炒股专业户 去年买卖119只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3:5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浙江阳光(600261,收盘价20.03元)堪称A股上市公司中的“最牛大散户”!

  公司昨日(2月25日)披露的年报显示,以节能照明产品为主营业务的浙江阳光在2009年全年买卖股票数量达到119只之多。如果仅以买卖数量来看,在以非投资理财为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中,浙江阳光绝对有资格夺取“最牛大散户”的称号。

  短线交易频繁

  年报显示,在2009年,浙江阳光累计买卖119家上市公司股票,占据了近3页的年报披露页面。买入个股之多,不仅远超过其在2008年度的14只,也远远超过其他上市公司。这在以非投资理财为主营业务的A股公司中,浙江阳光的行为实属少见。

  简单计算可以看到,由于浙江阳光全年买卖个股多达119只,即使按照所有个股均为一次性完成买卖计算,那公司全年交易次数也接近240次,以全年52周计算,浙江阳光每周至少发生4次以上交易,可谓短线交易频繁。

  浙江阳光投资股票的行业相当广泛,地产、金融、有色、汽车、电子、农业、化工、医药及航运,各类行业应有尽有。公司全年累计录得近749万元的股票投资收益,较2008年大幅增加456%。《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浙江阳光单只个股投入资金最多的是安泰科技(000969,收盘价24.66元),使用资金达到4143万元。另外,使用资金上千万的个股,还有浙江阳光的同行佛山照明(000541,收盘价11.01元)及长航油运(600087,收盘价6.51元)等7只个股;投入资金最少的是天保基建(000965,收盘价13.79元),仅有2.51万元。

  从投资效果来看,星湖科技(600866,收盘价13.42元)是浙江阳光投资的119只个股中收益率最高的股票,收益率达26.6%。但由于所投入的资金仅有41万,所以也仅赚了10万元出头。而单只个股亏损比例最大的则是浙大网新(600797,收盘价7.24元),收益率居然为-68.02%。由于买入金额为238万元,所以亏损的绝对额也相对较大,达162万元。从投资收益绝对金额来计算,安泰科技拔得头筹,为浙江阳光带来了175万元的收益,成为去年投资唯一入账超百万的个股。

  从3月起停止证券投资

  虽然股票投资为公司录得749万的投资收益,但浙江阳光似乎并不以此为傲。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仅余下新农开发(600359,收盘价19.77元)5万股由于停牌没有出售。而且今年以来,公司没有发生新的证券投资行为。公司董事会日前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停止全部证券投资行为,并选择合适时机出售余下的新农开发。

  对于此举,浙江阳光董秘吴青谊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称,股票买卖是在董事会的授权下由公司投资部门自行操盘,去年买卖股票虽然比较多,但并非同时持有100多只个股,而是陆续买入卖出的,一般情况下公司同时持有的股票数量只有六、七只。今年公司停止股票投资行为,是想把精力集中到公司的主营业务上。

  对于浙江阳光的炒股行为,某资深市场人士评价道,公司投资部门投入这么多精力去炒股,确实给投资者留下不务正业的印象。如今,浙江阳光刚刚公布了新的增发预案。“既然有钱炒股,为什么还要伸手要钱?”浙江阳光果断结束投资行为,实为挽回形象的必要之举。

点击进入[浙江阳光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浙江阳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