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兴科技盈利骤增八倍 王亚伟早退错失翻番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2:18  中国证券网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受益于浮法玻璃市场价格上涨以及原材料成本价格下降,去年前三季度持续报亏的方兴科技于年报上演“鲤鱼跃龙门”。而去年三季度蛰伏其中的华夏系两只基金却在年报中销声匿迹,错失今年年初的暴涨行情。

  方兴科技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9.34万元,较2008年同期上涨793.72%;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同比上涨750%。由于公司于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均为负数,本次年报无疑是九局下半的本垒打,助力公司股价一路高飞。

  公司总结全年经营情况时称,报告期受金融危机影响,上半年浮法玻璃市场销售价格直线下降,低于平均生产成本,亏损严重,ITO导电膜玻璃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生产线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然而下半年否极泰来,公司抓住了浮法玻璃市场强劲反弹的有利时机,逐步扭亏为盈,全年创造了较好的经营效益。

  在总结2009年经营情况的同时,公司还对2010年作出展望。公告称,在重大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ITO导电膜玻璃和新材料产品,浮法玻璃将置换出公司,公司未来不再从事普通浮法玻璃的生产,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854万元。

  方兴科技特别强调,子公司华益公司为国内较早从事ITO导电膜玻璃的生产销售企业,积累了较强的技术创新优势、市场优势以及品牌价值优势,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虽然于金融危机时受到一定冲击,但随着全球生产及消费信心的逐步恢复,以及我国、各国经济刺激政策的逐步落实,相信其生产及销售将会重新回到稳步提升的轨道上来。

  有趣的是,以抓扭亏股擅长的王亚伟却在方兴科技上错失好局。2009年三季报显示,华夏系旗下两只基金坐拥流通股第二、第四的位置,联合持股673.68万股,占流通股比5.75%。这也是三季报显示唯一持有方兴科技的基金管理公司。然而待到年报出炉,华夏系基金却双双销声匿迹。回顾公司新年年初行情,可谓风生水起,于1月4日最低位19.18元上涨至前期高点37.80元,最大涨幅接近翻番。

  不过,华夏系并非一无所获。从2008年底潜伏以来,方兴科技已由最低价格3.75元上涨至19元左右。即便错过新年年初的收成,华夏系亦可收获四、五倍的涨幅。

点击进入[方兴科技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方兴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