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皇台大股东换人 厚丰投资靠借贷入主

  厚丰投资“家底”不厚一年内不言重组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李小兵

  在不断零散减持*ST皇台股份之后,北京鼎泰亨通终于选择了以一次性股权转让的方式,让出了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位置,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以约22113.72万元的价格接手*ST皇台19.6%股份,成为新任第一大股东。不过,上述协议早在2月9日就已经签订,而公司直到今日才将这一重大事项披露。

  *ST皇台今日发布的权益变动书显示,鼎泰亨通于2月9日与厚丰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3477万流通股予以转让,此次交易后,其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仅为0.69%,失去了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根据协议,上述收购款项由厚丰投资以其实收资本金支付113.72万元,其余部分以其三位自然人股东的借款支付。厚丰投资注册资本5000万元,于今年2月2日成立,主营业务十分宽泛,包括实业投资、市政工程、金属材料等等。公司三位股东分别为卢鸿毅、刘静、赵泾生,分别持有厚丰投资40%、40%和20%的股权。根据协议,卢刘二人分别借款8800万元,赵借款4400万元。根据协议,厚丰投资自协议生效之日起的3日之内支付4000万元。

  尽管暂时摆脱了暂停上市风险,*ST皇台的情况不容乐观。因2007、2008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于去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2009年公司因为营业外收入的增长才得以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为700至1000万元。由此*ST皇台的去向一直引发市场关注。厚丰投资的入主能给公司带来什么机会?

  资料显示,厚丰投资股东控制的核心企业仅为两家,且规模有限,包括新余市海润工贸有限公司、上海市鑫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家,2009年两公司总资产分别为5980万元、74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亏损34万元和亏损91万元。

  不过厚丰投资对*ST皇台的支持似乎并不包括资产重组。今日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厚丰投资表示,由于看好白酒行业在国内的发展空间,认为*ST皇台的皇台酒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只要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加强销售和管理,用激励机制引进人才,*ST皇台一定有很大发展空间。由此在此次交易完成后一年内,对上市公司主营并无调整计划也无资产处置或重组打算。同时,厚丰投资做出承诺,一年内不会转让所拥有权益的公司之股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皇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