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淳陶瓷将被*ST 污点大户吴宝珍现身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高淳陶瓷今日发布2009年报。尽管公司全年亏损3942万元并将被贴上“*ST”标签,但并不妨碍大户们对公司的追捧,曾因短线操纵股价被上交所处罚的吴宝珍也现身成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年报显示,高淳陶瓷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3942万元,分别较2008年下降20.3%、76.8%,全年基本每股收益为负0.47元,每股净资产3.36元。

  由于2008、2009两年连续亏损,公司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于今日(23日)停牌一天,明日(24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高陶”,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为早日摆脱退市风险,公司表示将会大力发展主营业务,扩大市场销售,开发新瓷种并争取完善绩效考评,争取年内恢复盈利。尽管这些措施中并未提及最为人关注的资产重组,不过高淳陶瓷的重组正按部就班地开展,目前重组方案已经取得国资委批复同意,尚需获得证监会核准。

  由此,在去年二、三季度杀入的“大户”们选择了留守阵地。年报显示,徐嫣婷、陈智明、朱金妹、陈滢等四位在去年三季度末已经占据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重要席位的自然人股东持股数量几乎无变化,除了徐嫣婷12月底持股数量由9月底的419.9万股变为418.85万股外,其余三位均无增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陈智明、陈滢这对父女系一致行动人,在去年6月24日与陈智康一同举牌高淳陶瓷,因此受“6个月”的短线交易规则限制,期间未减持公司股票。

  此外,高淳陶瓷在四季度还吸引了另一位特殊大户的加仓,那就是吴宝珍。吴宝珍持有公司60.65万股,占比0.72%,第一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排名第十。此前,吴宝珍账户曾在2009年中因先后在*ST天龙亚盛集团浙大网新等多只股票的交易中涉嫌短线操纵而被上交所惩罚,被限制交易一个月。

  昨日,高淳陶瓷尾盘被直线拉升,全天逆势大涨4.87%,收于31.44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高淳陶瓷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