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拥海口西岸5000亩土地 首创股份肩比罗顿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6:49  重庆商报

  正对海口5000亩土地进行一级开发

  分析师:首创股份具有估值优势

  昨日A股冲高回落,不过萎靡的市场上,仍然具有一些亮点,如早已受到资金追捧的海南板块仍然强势,罗顿发展海南高速等个股更是逆势走强。虽然海南板块面临分化,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低估值、高成长性海南板块仍有一定上升空间。

  一月初,《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布以来,海南板块便成为了市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海南板块的疯狂中,刚刚预计全年亏损的罗顿发展,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已经大涨了103%,成为今年第一牛股。推动公司股价大涨的也并非公司业绩,而是公司于2002年耗资2.16亿元所购置的博鳌1821亩土地。实际上,拥有相似概念的并不只罗顿发展一家。国信证券近日公布研究报告称,首创股份在海口西海岸土地开发将进入回报期。据首创股份2007年5月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与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签署了《海口市西海新区土地一级开发合作合同》,规划总面积约5209亩。

  国信证券分析师谢达成认为,一级开发成本约为12~14万元/亩,公司开发土地多集中在长流起步区,目前成交价已达100多万元/亩。根据当地一级开发商在提取各项基金后最高可获70%的土地出让纯收益计算,该项目为公司带来的利润可能超出市场预期,预计2010年每股收益或达0.22元。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则认为,首创股份目前价格较低,具有估值优势。

  对于海南板块行情新一轮的发展,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表示,经过第一阶段的炒作后,海南股在未来必然走向分化,那些没有经过大幅炒作的低估值个股,如首创股份、正和股份等股票有望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记者 李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首创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