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0亩一级开发土地 首创股份海南存货探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7:2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芳洁 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之后,首创股份因其在海南所囤的5000亩土地而受到关注。2月1日其股价逆市上涨超过6%。

  根据首创股份2007年5月的一份临时公告,2007年4月29日,首创股份与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签署了《海口市西海新区土地一级开发合作合同》,双方合作进行海口市西海岸区域这一土地的一级开发,规划总面积约5209亩,土地出让收益由政府与首创股份按比例进行分配。

  据了解,这一合作的期限为5年,根据合同规定,首创股份还应“预先提供3亿元人民币诚意金。”根据首创股份年报,2007年,首创股份支付海口土地整理中心诚意金2亿元,2008年,并没有继续支付剩余的诚意金。目前其2009年年报还没有出来,该笔资金的支出情况尚不得而知。

  2009年底,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利用集团业务优势来获取土地的综合开发权,将成为首创集团地产业务的重要方向,并强调首创股份在海南拥有5000多亩土地的一级开发权。

  “我们的主业是水务,这块地的一级开发权是两年多前拿到的,至于开发到什么程度、收益,现在还没有准确的信息,以公告为准。”首创股份一位投资者关系人士表示。

  据了解,该土地的性质为综合用地,用途包括商务办公、住宅、酒店等。2007年首创股份表示经初步测算,该项目的年平均收益率约为投资额的10%。而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的提出,这一回报率期望获得明显提升。

  受此消息影响,2月1日,首创股份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逆市上涨超过6%。今日,该股出现小幅回落,至13:24分,该股报6.95元,下跌1%。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首创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