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盾安环境推股权激励方案 35人分享1450万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4:3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刘明涛

  今日(1月19日),中小板“元老”盾安环境(002011,前收盘价18.95元)公布了其股权激励草案,公司一共拟授予1450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1305万份,预留145万份,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公司停牌前收盘价,即18.95元。有市场人士认为,在公司股票停牌前异动明显,这次股权激励方案出炉,公司股价遭到爆炒的可能性不大。

  35位员工获1450万份

  根据草案,盾安环境拟授予激励对象1450万份股票期权,每一份股票期权拥有在符合行权条件的前提下在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A股股票的权利。其中,首次授予1305万份,预留股票期权145万份,占股票期权数量总额的10%。预留股票期权在此激励计划生效后12个月内授予,预留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在该部分股票期权授予时由董事会依法确定。在首次授予的1305万份股票期权中,获得授权的激励对象共有35人,其中,盾安环境董事长、总裁周才良获授250万份,占1305万份期权中的19.16%,占激励计划总期权的17.24%。而另两位副总裁江挺候和喻波则分别获授100万份,剩余855万份则由剩余32人分享。

  此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8.95元,为上周五公司停牌的收盘价,有市场人士称,上周五公司股票放量大涨,因此复牌后被爆炒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需谨慎投资。

  行权条件相对合适

  相比其他上市公司或者苛刻或者宽松的行权条件,此次盾安环境的行权条件就比较合适。

  据资料显示,盾安环境假设此次激励计划授权日所在年度为N年,本激励计划在N、N+1、N+2及N+3年的4个年度中,分年度进行绩效考核,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为2009年度至N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2%,且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而其余三个行权期为预留股票期权行权期。

  另外,在此激励计划等待期内,各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权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不过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目前盾安环境的经营状况一般,公司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出现下滑,而净资产收益率也只有7.49%。公司预计2009年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在0%至10%之间,业绩有回升的趋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盾安环境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