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宗申动力被指借巴菲特拉抬股价 左颖买股或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08:0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1月8日,宗申动力在大盘疲弱的情况下逆市放量涨停,原因是市场传闻巴菲特欲投资宗申动力。并称巴菲特将于本月25日与宗申动力董事长左宗申会面,届时宗申动力将向巴菲特重点介绍新能源摩托车。相关媒体就此事向宗申动力求证,宗申动力董秘证实了这一传闻。

  11日,深交所要求宗申动力停牌核查消息,当日晚间宗申动力彻底否认了这一传闻,其发布公告表示媒体报道不实,称公司董事会秘书黄培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未承认董事长左宗申将在本月与巴菲特见面。同时还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与巴菲特进行接触,双方也没有就投资新能源摩托车进行过任何谈判。公司承诺“在复牌之日起未来六个月内,不会筹划与巴菲特关于投资新能源摩托车事宜进行合作”。而对于另外一传闻,公司将在海南投资游艇业务,也遭到宗申动力断然否认。

  巴菲特曾多次在公共场合表示看好未来新能源行业。2008年9月27日,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入股比亚迪,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交易价格总金额约为18亿港元,约占比亚迪总股本的10%。2009年2月,巴菲特斥资3亿美元购入美国最大摩托车生产商哈雷半数新发行债券。正是由于巴菲特近年来这两笔投资,使得投资者对巴菲特投资宗申动力增加了更多的憧憬。更多的投资者在12日选择了买进宗申动力,将宗申动力封住涨停。

  “巴菲特投资宗申动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摩托车本身还是一个低价值产品,其未来国家产业政策如何还很难说,所以说巴菲特投资可能是一厢情愿。”该人士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传闻出现之前的11月24日,宗申动力实际控制人左宗申之女、董事左颖就已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34400股,动用资金近60万元。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左颖此举违反了证监会和交易所有关上市公司高管买卖股票的规定。

  上周五晚间,宗申动力发布澄清公告,称在复牌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公司董事长不会与巴菲特进行接触。宗申动力另公告披露,左宗申女儿、董事左颖女士承诺愿意将其购入的34400股宗申动力,本金596496元加全部收益赠与上市公司。

  王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宗申动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