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增持三大行 获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畅远

  工商银行(601398.SH)、建设银行(601939.SH)、中国银行(601988.SH)上周五(1月15日)同时宣布,其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复,豁免汇金公司2008年9月23日至2009年9月22日期间在A股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引发的要约收购义务。

  这三份公告分别显示,汇金公司在上述期间增持工商银行28056.85万股A 股股份,导致合计持有工商银行1182.87亿股股份,约占工商银行总股本的35.41%;增持建设银行12860.82万股A 股股份,导致合计持有建设银行1333.9亿股股份,约占建设银行总股本的57.08%;增持中国银行8160.74万股股份,导致合计持有中国银行1714.07亿股股份,约占中国银行总股本的67.53%。

  “要约收购义务”是指收购人持有、控制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增持股份或者增加控制的,应当以要约收购方式向该公司的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的要约,符合一定条件的可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

  根据该要求,汇金公司对三大行的增持均引发了相应的要约收购义务,上述公告称,这些义务已获得证监会的豁免。

  截至上周五,中证指数公司统计资料显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在沪深300指数的权重比例分别为1.34%、0.95%和0.48%,权重排第一的是招商银行(600036.SH),占3.21%。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