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发借壳方案出台 6股今日复牌或有精彩表现

  上周五晚间,停牌3年之久的S延边路发布公告,宣布以1:0.83的比例新增吸收广发证券股份。至此,笼罩在广发系6只个股上空的“借壳疑云”终于尘埃落定。换股后,广发证券将实现借壳上市,而有份参股广发证券的星湖科技辽宁成大等6只个股也将因此受益。在停牌9个交易日之后,这6家上市公司将在今日复牌。

  沿用2006年股改方案补偿吉林敖东4000万

  据S延边路周五发布的换股方案,延边公路以新增股份换股的方式,按照每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折换成1股延边公路新增股份的比例,换股吸收广发证券,新增股份换股

  对象为广发证券现有全部16名股东。这与双方在2006年签订的换股吸收合并协议书保持了高度一致。

  此外,延边公路将以全部资产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所持有的该公司总计46.15%的股份(8497.8万股),但广发证券必须向吉林敖东支付4000万元补偿款,与此同时,延边公路的原有流通股东,除吉林敖东外,都将

  按每10股缩为7.1股的比例进行缩股。

  3年净资产增长120亿每股收益达1.36元

  换股成功后的延边公路,将更名为广发证券公司,同时也将分享广发证券苦心经营3年来获得的丰硕成果。广发证券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其2009年9月30日其净资产比2006年6月30日增长逾120亿元,增长幅度超过4倍;广发2008年及2009年1至9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达到31.52亿元、34.05亿元,而此前,延边公路200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不过908.4万元。

  此外,由于在定向回购和换股合并完成后,延边公路的总股本将得到爆发性膨胀,从1亿股扩张到25.07亿股,因此按照股改后的总股本计算,新的上市公司“广发证券”每股收益将达到1.36元,这也预示着,有着优良业绩的广发证券,将在复盘后得到

  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而苦守S延边路的老股东也将“守得云开见月明”,获得超额回报。

  广发系6股今日复牌或有精彩表现

  当前,参股广发证券的A股公司共有六家,其中参股比例较高的包括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另外,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之持股比例分别为2.50%、0.46%和0.307%。

  股改完成后,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持有6.25亿股,占24.93%;广发第二大股吉林敖东换股后持股6.22亿股,占24.82%。

  这六家公司在去年12月28日集体停牌后,已全部发布复牌公告,将于今日复牌。分析人士称,在广发证券正式上市之前,6只个股均可期待。而一旦广发证券进入交易,其上涨空间仍会对6家公司起到推波助澜之力。    

  记者陈春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延边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