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公司率先发起年报行情 19只个股或将高送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07:48  大众证券报

  年报行情即将展开。将于近期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昨日在二级市场上表现抢眼,尽管首家预约披露年报的S*ST集琦停牌,但随后几家预约披露的公司都得到了市场的热捧。其中,深市第二家预约披露年报的*ST科苑收于涨停,沪市第一、第二家卧龙地产卧龙电气则分别上涨6.25%和9.94%,而中小板首批预约披露年报的栋梁新材禾盛新材也表现不俗,全天分别上涨9.17%和10.01%。

  实际上,每年年报披露期间,都将给市场带来新的炒作机会。去年的中兵光电万通地产等年度高送转股在送配方案推出前后都曾走出了一波持续上涨的行情。

  “今年的年报行情是有基础的。在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的带动下上市公司的业绩得到了大幅改善,同比会有很好的表现。现在比较保守的看法,认为去年全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在20%。”昨日,长江证券策略研究员钟华向记者表示。

  “还有一点不应该忽视。”深圳一家私募人士提醒,“出来混总要还的。那些在2009年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会用什么来回报参与增发的机构投资者?当初对机构做出一些私下许诺,如承诺业绩增长或送配的,到了年报阶段就是这些承诺该兑现的时候了。”

  钟华进一步表示,每年A股都有一个高送转预期的年报行情,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通常都会受到市场热捧,但投资者需要提前布局此类个股。“从高送转股的市场历年走势情况看,高送转方案公布前市场走势最为强劲。”

  那么,又如何遵循“高送转”这个思路去选股呢?显然不是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资本公积金高就行的。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张堃指出:“高送转个股应具有总股本小、每股公积金较高、每股未分配利润较高,同时公司利润来源必须是主营业务,不是依靠投资收益,只有公司业绩好、成长性高才会有较大高送转预期。”

  按照这个思路,张堃选出了19只高送转可能性较大的潜力股,分别是现代投资思源电气神州泰岳信立泰新安股份上海佳豪家润多久其软件光迅科技亚太股份世联地产保龄宝宇顺电子、禾盛新材、罗莱家纺辉煌科技红日药业洋河股份东方园林

  而据上海聚源数据显示,本月只有32家公司预约披露年报,其中11家预增。在预增公司中,大龙地产预增幅度最大,公司预计2009年度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2200%以上;南通科技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00%;万家乐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9%-220%。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权重股集中于4月底披露年报的情况今年将发生变化,大多有所提前。其中,中国石油将于3月26日公布年报,中国石化建设银行中信证券等纷纷赶在4月之前披露年度数据;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公司的年报数据,则计划在4月初出炉。记者  刘扬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