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市长股神自称炒股行家 愿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1:12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栾立

  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000768.SZ,下称西飞国际)的一场内部自查,让一笔疑似内幕交易备受关注。昨天,被媒体和股民称为“副市长股神”的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健,终于以邮件的形式公开回应称,自己的炒股行为符合规定,而且不存在内幕交易,欢迎调查。

  买股票时未动议重组

  西飞国际11月2日停牌,12月10日复牌,并公布了关于资产重组的自查报告。结果显示,有37位相关人员在重组前买入股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40岁的中航飞机公司副总经理李健以60多万元买入西飞国际6.42万股,11个交易日便获利17万元。彼时,李健还是韶关市挂职副市长,尚未进入中航飞机公司。

  李健昨天在邮件中表示,自己买卖股票的行为符合国家的规定。他表示,自己没有通过“潜伏”从中航工业获得任何有关西飞国际的内部消息。“不谦虚地说,我是证券市场的行家,早在1994年1月就进入了股市。”李健称。

  李健称,自己对西飞国际早有研究,而这一股票交易也属于个人正常投资行为。而且购买时间为7月1日至15日,虽然时为中航工业全球招聘时期,但在8月5日中航工业确定全球招聘结果之前,他没有通过招聘程序之外的渠道接触中航工业的在职员工,也没有接触过中航工业的内部工作信息。

  他表示,作为西飞国际重组具体操作工作的牵头人之一,中航飞机公司的尽职调查是今年国庆期间即10月2日启动,同时也是由他本人带队考察成员企业。因此7月份中航工业并没有动议西飞国际重组事宜,“也就是说根本没有内幕,怎么会存在内幕交易呢?”

  西飞国际后再未炒股

  李健昨天对于“副市长股神”的称号予以否认,他表示,自己的投资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样只赚不赔,事实上在2008年5月,其以28元多购买的浦东发展银行股票就曾被套牢近一年,并跌到过12元的低价位,今年保本卖出。7月15日卖掉西飞国际后,再没有买卖任何股票。

  李健表示,为了社会各方了解真实情况,愿意接受社会公众和有关机构的监督和调查。

  中航飞机资本运营部部长李平表示,李健买卖西飞国际的股票时还不是中航员工,属于个人行为,而股市交易操作精准,这与他到中航飞机任职没有直接关系。尽管如此,仍有股民质疑,在自查出的37人之中,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副总经理李杰、中航飞机公司董事于以贵之子于道远等多人,购买股票的时间都与李健的时间相接近,却仅有李健被排除嫌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飞国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