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牌前精准买卖 天山纺织浮现疑似内幕交易

  ⊙记者 吴芳兰 ○编辑 裘海亮

  昨日,天山纺织披露收购报告书,对在签署收购报告书之前六个月内买卖天山纺织股票情况进行了自查。自查显示,重组方凯迪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曹戈的母亲丛丽华和妻子厉荣、凯迪投资公司监事陈郁的丈夫张发朋,以及乌鲁木齐市国资公司监事赵晓红等人,均发生过买卖公司股票行为。

  根据天山纺织披露的自查报告,除赵晓红、张发朋买卖天山纺织股票共计3400股和1600股外,凯迪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曹戈的母亲妻子尤为引人注目,其中,曹母丛丽华及曹妻厉荣分别于6月1日各买入5000股,7月13日又同时卖出各自5000股。天山纺织6月1日最高价4.45元,7月13日以涨停家5.93元报收,一月多涨幅达33.26%,按此计算,曹母曹妻合计1万股净赚1.48万元左右。

  不仅如此,自查报告还显示,7月21日曹母丛丽华再次买入15000股,现持有天山纺织股份15000股。值得注意的是,天山纺织7月22日披露,公司大股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正策划重组事宜,公司股票将从7月23日开始停牌。7月22日天山纺织以涨停价6.57元报收,而丛丽华的购入日期7月21日正好是停牌前两个交易日。

  在昨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中,凯迪投资公司及公司副总经理曹戈、监事陈郁,以及丛丽华等人均作出说明,三人买卖天山纺织股票的行为均根据自己的独立判断,不存在利用内幕消息进行股票操作的行为。

  凯迪投资此前也称,7月24日接到通知,根据自治区政府会议精神,确定由凯迪投资重组天山纺织。凯迪投资及其关联方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7月24日前没有列席有关会议、参与相关决策,对此事不知情,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的情形。

  凯迪投资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旗下国有独资企业,于2006年5月12日成立,注册资本4.2亿元。天山纺织昨日披露,此次收购完成后,凯迪投资将直接持有天山纺织56.78%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凯迪投资称,未来12个月内拟对天山纺织进行重组,预计将增加“矿产资源的开发、生产、销售”等业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山纺织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