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飞国际重组被疑存在内幕交易 中航工业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任芬)西飞国际复牌后的一则自查无内幕交易的澄清公告,将此次资产重组交易方中航飞机的现任副总经理李健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由于在今年7月买卖西飞股票而大赚了一笔,李健被外界质疑存在“内幕交易”。昨天,中航工业方面相关负责人公开澄清,表示李健买卖股票时身份是广东省韶关市副市长,并不是集团员工,因而不存在内幕交易行为。

  12月10日,西飞国际公告称,经过对资产重组事项涉及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核查,发现涉及买卖西飞股票的人员有37人。在披露的自查结果中,于今年9月底才受聘为中航飞机副总经理的李健,于今年7月1日,以10.66元的价格买入西飞国际6.42万股,7月15日,再以13.33元的高价卖出,前后不过11个交易日,轻松赚得17万元。而当时的他,还是广东省韶关市的副市长,在这波精准的短线操作两个月后,他就成了这家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交易方——中航飞机的副总经理。副市长与短线高手的双重身份,让李健的操作曝光后备受散户质疑。

  对于这些质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部长李平回应称,李健是中航工业今年2月份向全球公开招聘13名高管人员之一。5月份时,他接受了中航工业的面试。“集团公司在8月5日和他签订了正式的聘任合同,在8月5日之后他才正式介入了集团的相关工作。自查范围的37个人中包括李健,我们对每个人进行了分析,李健在买卖该股期间不是集团员工。我们集团真正开始启动重组工作,已是9月底,所以他不可能在7月份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飞国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