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淳陶瓷重组泄密有预兆 南京可疑营业部浮现

高淳陶瓷重组泄密有预兆南京可疑营业部浮现
高淳陶瓷重组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周边证券营业部。(来源:中国证券网 制图:赵平)

  记者 赵一蕙

  高淳陶瓷内幕交易这张巨大利益网上,登上交易龙虎榜的南京地区各个券商营业部是不容忽视的一环。这些围绕着十四所分布的各个营业部,既是这张错综复杂大网的一部分,又是这张网较为薄弱的一环,因为正是这些上榜的营业部让那些“先知”露出了蛛丝马迹。

  5月22日,高淳陶瓷发布此次重组预案并且复牌,开始了连续10个涨停。公司与十四所的重组方案似乎受到市场认可,股价在复牌之初连续多个无量涨停。从5月22日至5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每天的成交金额仅在105万元至180万元间。因为连续三天涨停,26日高淳陶瓷登上了上交所交易“龙虎榜”。

  26日的数据显示,卖出金额前五位的营业部中,排名前两位的均在南京,分别为联合证券中山北路营业部和南京证券云南北路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为68万元和62万元,而其余三家营业部卖出金额不过在20万元左右。由于前几日成交量极为稀少,这些卖出股票的账户在涨停过程中买入随后抛出的可能性较低,由此意味着在停牌前买入的可能性大大上升。

  而且,上述两家营业部距离此次重组方十四所相隔不远:联合证券的中山北路营业部与十四所车程时间仅在10分钟左右;南京证券云南北路营业部与之距离也不远,此类种种巧合自然十分引人关注。事实上,这样的猜测并非没有道理。因为刘宝春“东窗事发”后被证实,南京证券云南北路营业部正是刘宝春开户所在地。

  另一波可疑的营业部则“潜伏”得较深。6月8日,在经历了11个涨停之后,高淳陶瓷股价终于打开,而根据该日龙虎榜信息显示,一些在前期未上榜的南京营业部逐步浮出水面。包括兴业证券南京太平北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南京湖南路证券营业部、上海证券南京定淮门大街证券营业部,分别列于卖出金额前三位。

  值得关注的是,卖出金额前两位的营业部均是第一次上榜。自5月26日高淳陶瓷首次上榜以来,前几次的交易信息并未显示该营业部有过大量买入行为,可见此处资金主要建仓行为都在高淳陶瓷停牌之前。上述两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达到2338万元、859万元,而当日高淳陶瓷总成交金额为2.9亿元。

  上海证券定淮门大街营业部则有些不同,其以1601万的大额买入和728万的卖出同时出现在当日龙虎榜中,而且,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自6月8日第一次上榜后,截至6月30日高淳陶瓷股价由20元继续攀升至26、27元的阶段内,该营业部一共7次上榜,可以说是上榜次数最多的营业部。而更为关键的是,该营业部所处的位置与十四所仅“一步之遥”:其显示的地址为定淮门大街8号,而十四所所处的位置就在定淮门1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