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庆存否认海信股权激励违规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6: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4日下午消息 针对海信电器股权激励涉嫌违法的传闻,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今日称,海信是在青岛市有关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进行股权激励机制的研究,正在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做试点。

  此前有报道称,周厚健、于淑珉等海信集团五位高管所持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涉嫌违规,并质疑海信电器向72名高管授予491万股股权的行权价格过低,存在海信高层瓜分广大中小股东利益之嫌。对此上市公司已经发布公告澄清此做法并未违法。

  郭庆存否认了海信股权激励会造就一批亿万富翁,他并表示,海信要做一个持续成长的企业,就要留住核心人才,其不仅仅需要具备能力还要效忠于企业。这就需要企业建立长期发展的激励与约束机制。

  他称,目前在青岛市有关政府部门的帮助下, 海信已经开始研究激励机制,构建了中长期的激励组织建构,其中就包括股权激励机制,目前只是在海信集团下面的一个子公司进行尝试,但已经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郭庆存解释称,受激励的骨干员工,不仅要把自己的收入投进去,甚至要借钱投入,期望通过工作业绩获得部分收益的同时,也承担一定风险。(丁蕊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