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股东与董事会不和 ST方源重组搁浅

  证券时报记者 范 彪

  本报讯围绕ST方源(600656)的纠纷仍未完结,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搁浅。

  继10月份ST方源大股东勋达投资公司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罢免董事会成员的要求被否决后,11月13日,大股东勋达公司再次提请董事会召开股东大会。由于董事会在法定时间内未予答复,2009年11月16日,勋达投资以持股10%以上股东自行召开方式公告了《东莞市方达再生资源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改选董事的议案》。但是,对于勋达投资的要求,ST方源董事会2009年11月25日提出了异议,认为该议案存在违规情况。

  实际上,在大股东与董事会的斗争背后,是原ST方源控制者与重组方的博弈。勋达投资公司由自然人麦校勋掌控,今年6月,重组方余蒂妮以麦校勋及ST方源拯救者的姿态出现,2009年6月16日,麦校勋与余蒂妮签署《不可撤销的授权书》,约定自签署之日至麦校勋间接持有的公司股权过户至余蒂妮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名下之日止。不过,此后不久,由于种种复杂因素影响,麦校勋与重组方关系破裂,麦校勋于2009年9月11日发布申明撤销《不可撤销的授权书》要求,此后,勋达投资要求将重组方多位高管清洗出董事会。

  除了上面的纠纷之外,ST方源还面临年底亏损,股改业绩承诺无法完成等重重困难。或许是受这几重因素影响,ST方源今日宣布,经向公司重组方余蒂妮查询,余蒂妮拟筹划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但鉴于公司现状,并根据有关监管部门反馈意见,经董事任昌建、白荣涛、余蒂妮、车学东、蒋根福,以及独立董事万寿义、李龙、孙坚签署,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现阶段不适合启动重大资产重组。董事李佳未反馈意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方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