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只A股10月来涨幅超50% 基金重仓占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1:4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沪指从今年9月29日的2754.54点上涨到了昨天的3275.05点,涨幅为18.9%。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29日以来已有50只A股涨幅超50%,基金提前埋伏25只,占比五成。

  这50只个股中,股改复牌的ST天香,上涨了167.55%,位列涨幅第一位。排除股改和借壳因素,新农开发中国中期白云山A等三个股票的股价在30个交易日内涨幅均在80%以上。

  在近期涨幅超50%股票中,记者发现基金三季度现身25只股票的前10大流通股东行列中,QFII仅5只,而社保基金只有3只。多数个股的季报中,前10大流通股东基金、QFII、社保基金几大机构持数排名与股本总是在变动,他们都是逢高减仓短线波段操作的高手,而真正坚定持股赚大钱的主要是能坚持长期持股的少数基金机构。

  基金大多数基金变数不断,但仍有不少基金埋伏在25只牛股中。最典型的是新农开发,9月29日以来88.97%的涨幅,让三季度提前布局该股的5只基金喜获浮盈1.35亿元。三季报显示,在新农开发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一半被基金占据,分别为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招商核心价值、中融景气行业、诺德价值优势和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合计持股1499.54万股,占流通比合计为7.89%。而就在二季度,新农开发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有华安中小盘成长一只基金。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无疑是最青睐该股的基金。资料显示,2008年底南方隆元产业主题位列新农开发第一大流通股股东,2008年中报和2008年三季报中,该基金分别为新农开发第一大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不过,在今年的一季报和中报里,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均退出了新农开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此番杀出“回马枪”,显示了该基金对新农开发投资价值的再次认可。统计显示,如果三季报进入新农开发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仍然持有该股,9月29日以来该基金帐面浮盈就将达到4050.35万元。

  同样中国中期也有5只基金提前埋伏,股价从9月29日的18.35元飚升到36.19元,上涨幅度高达88.78%。季报显示,华夏红利混合型持中国中期190万股,融通深证100指数持中国中期137.64万股,易方达深证100交易持中国中期101.47万股,万家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型持中国中期100万股,泰信优质生活股票型持中国中期82万股。

  专业人士认为,目前基金是A股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发掘出了不少具有投资价值的个股,使得少数基金赚得盆满钵满,投资者可以关注基金重仓股动向,跟随机构投资脚步共同取得投资业绩的大幅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