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东方疑似明星巧合可能性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8:38  金融投资报

  监管部门已查明两股东身份证,是否内幕交易仍存疑

  据新华社电连日来在资本市场表现抢眼的浙江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20),因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了“邓婕”“徐帆”和两位影视女明星同名的名单,而引起市场普遍关注。

  记者从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上市一处获悉,监管部门已查明浙江东方的两位“疑似明星”股东的身份证。

  据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查证身份证号码,发现浙江东方的两大流通股股东,“邓婕”是1967年出生,“徐帆”是1984年出生,均是北京市人,出生年份与影星邓婕、徐帆有所不同。

  浙江证监局上市一处相关负责人说,浙江东方在今年早期就有和阿里巴巴重组的传闻,当时监管人员即与公司取得联系,浙江东方表示没有此事,“公司高度重视此事,5日他们的相关负责人再次到监管部门就此进行沟通,他们明确表示从来没和阿里巴巴公司进行接触。”这位负责人表示。

  目前,影星邓婕以及徐帆的丈夫、著名导演冯小刚已分别通过不同渠道表明未参股浙江东方一事。

  此前,许多市场人士质疑股东“邓婕”的持股履历:资料显示,“邓婕”在浙江东方的半年报中便持股88.67万股成为公司第八大股东,而其在三季度公司股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再次增持57.46万股。这种执着的做法,加之这个姓名本身的公众吸引力,以及近日来浙江东方的股价异动,使人难免产生疑惑。加上后来“徐帆”等演艺明星的名字出现,使人们的疑惑越来越大。而当前的查证显示,“同名同姓”的可能性更大。

  然而,公开资料显示,三季度名为“徐帆”的自然人买入浙江东方174.17万股,成了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如果按照三

  季度浙江东方平均股价6.8元/股计算,“徐帆”此次投资共动用了高达1184万元的资金。而以当前查证的资料显示,此人才年仅25周岁。

  记者多次联系浙江东方的董秘王俊,并要求采访,但其表示“还要忙公告的事,实在没时间”。浙江证监局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认为,浙江东方股价波动的问题在当前还只是一个事件,还不能定性称之为案件。”监管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了解。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获得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或者非法买卖的证券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就算此事最后查清是一场“巧合”,也足以给某些消息灵通人士敲响警钟,“潜伏”的非法交易并非像演戏一样容易。新华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