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飞机借壳西飞国际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5: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西飞国际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采用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收购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企业飞机业务相关资产。由于资产重组事项需进一步咨询、论证,公司股票继续停牌,恢复交易时间不迟于12月2日。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航工业旗下从事大型运输机制造以及大型客机零部件配套的核心企业,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航飞机)有望在明年初实现整体上市,而该项资本运作所依托的平台正是西飞国际,而这也是中航工业资产整合大局的其中一步。

  就在此前的11月2日,西飞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自当日起开始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30日。

  对此,胡晓峰透露:“西飞国际停牌主要原因是正筹划将中航飞机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西飞国际,从而实现中航飞机的整体上市。”而这一工作,“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全部完成。”

  据了解,今年2月刚刚成立的中航飞机是中航工业17家子公司之一,也是中航工业核心业务板块,公司总资产达335亿元,拥有国内大中型飞机、全系列起落架及刹车系统的核心技术资源。

  而作为中航飞机的核心企业,西飞国际民机以及军机业务分别占到其总业务量的30%和70%。

  据了解,自11月2日起停牌期间,西飞国际将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预案。“目前正在对公司资产进行审计,估计净资产在20亿-30亿元,总资产约80亿元,”胡晓峰透露,“我们将把中航飞机公司全部成员单位和资产注入到上市平台,同时重新设计业务结构,并成为单一的法人。”

  除了在西飞国际上的大动干戈,中航工业2009年的重组棋,很是热闹。

  就在11月6日,中航工业与其控股的公司中航科工进行了股份置换。据了解,中航科工将其持有的54.51%的东安动力股份置换给中航工业,而中航工业将其持有的43.34%中航光电股份置换给中航科工。本次置换完成后,东安动力的控股股东由中航科工变为中航工业。

  而在此前的9月29日,中航工业将旗下24亿航空发动机资产置入其子公司ST宇航,完成借壳上市。

  目前,中航工业旗下的航空动力洪都航空贵航股份、ST昌河、中航地产等8家公司都已经先后进入重组的路途。

  据记者了解,中航工业整合的思路主要是甩掉旗下一些副业,并且把存在同业竞争的子公司整合到一起。

  西飞国际踏上重组之路更凸显了中航工业重组力度的加强,而中航飞机公司也将成为中航工业旗下第一家完成整体上市的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飞国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