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将重组中航 今年国内汽车业第二个重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 11:5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志杰)国内汽车业今年的第二单重组案或将于下周二敲定。长安汽车(000625)昨日公告称,因有媒体报道涉及该公司重大事项,长安A、B股临时停牌。业内预测,长安汽车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展开汽车业务重组。

  重大重组事项下周二揭晓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前天向媒体透露,该集团将于11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发布重要事项。“届时,国家领导人、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领导、中国主要汽车企业领导、国内外合作伙伴高层将聚首北京,见证中国汽车业发展盛举,分享合作成果、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前景。”

  长安内部人士对南方日报记者称,在消息公布之前不能透露事项涉及哪些方面,但将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昨日有媒体报道预计长安集团将重组中航汽车之后,长安汽车迅即在开市前临时停牌。但并没有否认将展开重组。

  今年国内汽车业第二个重组案

  如果业内预测成真,这将是继广汽集团重组长丰汽车之后,今年国内汽车业的第二个重组案。在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长安集团成为新晋“四大”,获得在国内开展重组的政策支持。长安汽车以微车见长,中航旗下的昌河和哈飞也是重要的微车资源,因此,业内此前均预计长安必定整合中航系微车资源,但新中航成立之后,设立中航汽车公司,并对外宣布将独立发展航空系汽车业务。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尽管中航心有不甘,但国家推进汽车业重组势在必行。而长安此次重组事项,将是其母公司兵装集团与中航汽车层面的整合,不会采取“上南合作”模式,是国有资产的无偿划拨。长安汽车集团也不会采取与中航汽车合资的形式。按照产业政策,只能是长安汽车吸收中航汽车的资产。

  就在11月5日,东安动力(600178)公布,通过资产置换,其控股股东已经由中航科工变更为中航工业,此前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也已分别收归中航工业。这一方面显示中航系要整合旗下汽车业务,但也被认为是资产整合将对外重组的前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安汽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