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太保前三季净利40亿 年底发H股有戏

  ⊙本报记者 黄蕾 ○编辑 杨刚

  作为最后一份登场的保险股三季报,中国太保31日交出的成绩单符合市场预期。今年前三季,中国太保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40.61亿元,同比增长约4.8%,基本每股收益0.53元,同比增长3.9%。

  投资方面,前三季,中国太保实现投资收益146.83亿元,同比略降约0.9%;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1.25亿元,去年同期则亏损6.95亿元。

  一位保险业资深研究员告诉记者,若从披露的上述相关数据来推算,中国太保前三季总投资收益率为4.73%,全投资收益率为4.52%,略逊色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这从中国太保三季末每股净资产较中期下降约3.27%上也能看出端倪。“投资表现略逊于其他两家,主要是因为今年年初以来太保的权益类仓位比例较低,上半年股市反弹的力度没有充分享受到。”

  由于今年上半年业务结构调整成效明显,中国太保业务含金量大大提升,9月寿险保费不但恢复增长,而且增速较高。前三季实现产、寿险保费收入778亿元,预计全年保费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

  另据了解,中国太保将于11月赴港接受上市聆讯,年底前有望登陆香港联交所。发行价折算成人民币不低于23.52元,此次发行不超过10亿H股。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太保管理层团队近日已赶往香港,与当地律所商讨招股说明书修改事宜,同时拜访潜在国际投资者,为随后正式路演铺路。

  与三季报同时披露的还有中国太保向旗下子公司增资的议案。经审议通过,中国太保和太保产险其他股东将对太保产险进行增资25亿元左右,增资价格参照太保产险2009年6月30 日的每股净资产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太保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