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扎堆买入*ST伊利

  ⊙见习记者 朱宇琛 编辑 裘海亮

  资本对乳业复苏前景的看好,在基金投资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根据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三季报数据,基金集体增持食品饮料行业,其中,*ST伊利成为在三季度重点增持的个股,并已强势进入了公募基金的前50大重仓股行列。

  而历史数据显示,这是ST股第一次进入基金前50大重仓股。而作为乳品企业代表的伊利受到热捧,可以成为资本对乳业复苏前景寄予厚望的重要佐证。

  基金季报显示,三季度,基金集体增持了食品、医药等防御性行业,其中,*ST伊利在增持榜单上位列14。

  “伊利因为三聚氰胺事件而成为ST,具有一定特殊性;而基金如此集中增持,相信与乳品行业目前的形势更密切相关。”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李薇说。

  “相信是因为资本对乳业的恢复前景更加确定了。”中信证券食品行业分析师周颖表示。

  据工信部数据,今年前8个月,液态奶及乳制品制造业累计实现收入1019亿元,增长5.44%;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0亿元,同比增长14.36%;销售利润率5.95%,较去年同期水平增长0.68个百分点。

  对于乳业复苏的原因,周颖认为,政策的多方面引导至关重要。“比如支持上游奶源建设,设立扶持企业的专项资金等,都对稳定消费者信心以及行业的恢复有重要影响。”此外,卫生部还在日前出台了最新的《乳品安全标准》,

  申银万国乳品行业分析师王鹏还认为,三鹿退出后,除去收购方三元股份取得的存量,仍然给具有刚性需求的奶粉市场留下了大量亟待填补的空白。“这对伊利、光明等业界巨头来说,又是一个快速扩张的绝佳时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伊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