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激活甲流股 今买明卖转得欢

  ⊙记者 杨晶

  在昨日A股市场突如其来的大跌中,部分甲流概念强势股屹立不倒。中国医药连续第二日涨停,海王生物康恩贝等盘中冲击涨停,在昨日低迷的市场独具人气。甲流概念股强势背后,究竟哪路资金撑台?交易信息显示,各路游资前仆后继,短炒成为主要操作方式。

  承接周一的强势,甲流概念继续走强,但同时也出现分化。与大盘走势相差迥异,中国医药昨日跳空高开,在接连两波拉升后,率先鸣击涨停板。午后,康恩贝、海王生物带领其他甲流题材股继续表现,一度冲击涨停将市场人气对甲流题材的关注度推制高点。随后尾盘多方有所懈怠,甲流题材随大盘无声下滑,最终仅中国医药仍留守涨停板。康恩贝、海王生物分别上涨6.13%、9.24%。而华兰生物莱茵生物天坛生物等尾盘下滑势头更急,最终依次上涨2.47%、2.93%、0.82%,科华生物普洛股份甚至双双收跌。

  昨日,天坛生物公告再获302万剂甲流疫苗订单,华兰生物也公告收到工信部甲流疫苗生产计划1121万剂。券商研究机构普遍都给予了好评,认为新增的疫苗订单将增厚对应生物制药公司的业绩。由于基本面较好的支撑,不少甲流受益个股昨日幸免大跌。

  哪些资金炒起这波甲流题材热?沪深两市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相比游资,机构的态度略显谨慎,仅明显介入了华兰生物、中国医药。昨日,中国医药是上榜甲流概念股中唯一出现机构买入的品种,当日成交5.5亿元,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买入3336.2万元,还有一机构席位买入1777.6万元。华兰生物周一涨停,当日成交14.9亿元,其中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9841.8万元。

  作为这波甲流题材的主要推手,游资尽显“短炒”风格。除了浙商证券永康九铃东路证券营业部连续两日大买康恩贝外,曾在周一大额买入莱茵生物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兴业证券泉州丰泽街、国元证券上海襄阳北路等营业部,成为昨日莱茵生物的主要卖家。曾在周一大额买入海王生物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联合证券深圳深南大道、华龙证券上海中山北二路等证券营业部,也集中位列昨日海王生物的卖出前五名单中。同样多家主力游资“一日游”的迹象也在康恩贝的最近两日交易记录上出现。

  在福建游资短炒之后,广州、深圳游资从中接棒。昨日上榜的三只甲流概念股的主要买家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中信证券广州天河北路、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等营业部均来自广东、深圳辖区。

  只要鼓声还没停,这个“击鼓传花”的老游戏就不会轻易地停止。市场人士认为,在国内经济加速复苏、通胀预期逐渐升温的背景下,市场的反弹暂不会结束,游资未来进一步的活跃不缺信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