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波段操作成绩优 中国平安前三季净利73亿

  ⊙记者 黄蕾 ○编辑 于勇

  尽管中国平安(601318)前三季0.94元的每股收益略低于市场预期,但环比增长超1%的第三季度每股净资产表现却大大超乎投行人士的意料,成为其三季报的最大亮点。提亮其三季报的背后原因在于:第三季度减仓及时,在波段操作的时机和节奏把握上较为成功。

  没有了对投资富通股票157亿浮亏的计提包袱,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录得净利润73.43亿元(根据中国会计准则,下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69.2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94元。而由于去年对投资富通计提了巨额减值准备,中国平安去年三季报告亏。

  中国平安三季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12.32元,考虑到今年9月9日派发的0.15元现金红利,“相对于今年6月末的数据,中国平安第三季度的每股净资产环比增长约1.4%,明显好于其他主要同业。”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分析说。

  按照保险行业资深分析师王小罡的计算,早于一日公布的中国人寿第三季度每股净资产微跌2.5%。至于将于本周五晚公布三季报的中国太保,多位接受本报采访的业内研究员预计,其第三季每股净资产可能也会出现微跌1%至3%的情况。“第三季度净资产下滑应该是正常的,因为主要原因在于第三季度A股市场下跌,同时债券价格普遍下跌2%-6%。”

  事实上,中国平安第三季度净资产不跌反增,意味着其第三季度波段操作相对及时、成功。业内人士由此判断,中国平安应该是在7月上证指数3000点以上甚至3300-3400点高位时开始减仓的。另外,中国平安的多元化业务产生的利润贡献越发明显,旗下证券、信托、银行业务的业绩表现对其净资产的正增长也有助推作用。

  至于主业保险方面,中国平安产、寿险市场份额双双提升。寿险业务保费收入与销售代理人数量同比提升明显,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1047.24亿元,同比增长33.5%,市场份额达到16.8%,个人寿险销售代理人队伍提升至40.3万人,较2008年底增长13.3%。

  得益于理赔管理的加强及在车险电话销售上的发力,平安产险增速远超同业,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290.2亿元,同比增长38.5%,9月单月揽入保费38.48 亿元,同比增长71.4%,已经连续三个月取代太保产险,坐上国内产险市场“老二”之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