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1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5:56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黄竞仪) 第二份股份制银行三季报再显积极信号。今日,中信银行(601998)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13.95亿元,同比下降8.48%,不过,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逐步收窄。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3.48亿元,同比增长7.78%,业绩回升势头逐渐明朗。

  对于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中信银行解释说,净息差大幅回落使得净利息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12.42%。而对于第三季度的增长,公司则表示,由于采取了调整信贷结构、加快信贷规模的扩张以及持续加强的存款成本管理等措施,使得第三季度净利润较今年上半年季均增长23.40%。

  由于信贷持续扩张,公司也面临资本充足率下降的考验。报告显示,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1.24%,较上年末下降3.08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84%,较上年末下降2.48个百分点。公告并未公布任何补充资本金的计划。

  三季报还显示,中信银行净息差继续回升和中间业务收入平稳增长。今年7月至9月间,中信银行净息差达到2.61%,较今年上半年提高0.14个百分点,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幅达19.7%。

  与此同时,公司贷款质量保持稳定。截至9月30日,不良贷款率为0.96%,较上年末下降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159.59%,较上年末上升9.56个百分点。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持有外币债券余额47.83亿美元,外币债券投资总共计提减值准备1.06亿美元。

  在海外扩展方面,中信银行近日宣布,公司已圆满完成收购中信国金70.32%股权的所有交易程序。

  保利地产净赚3.91亿

  保利地产(600048)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7.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98%,每股收益为0.55元。季报显示,今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1.60亿元和3.91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0.89%和67.44%。

  由于销售资金回笼额增大,1-9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金额为52.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96%。

  西南证券净赚1.71亿

  西南证券(600369)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受市场行情转暖以及IPO重启等利多因素提振,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71亿元,同比增长124.21%;每股收益0.09元,同比增长125%。

  报告同时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1亿元,每股收益0.32元。

  云南铜业净赚2.28亿

  云南铜业(000878)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99.31亿元,同比减少56.13%;实现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减少82.49%。

  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28亿元,同比增长508.20%;每股收益0.182元,同比增长506.67%。

  商报实习记者 况玉清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信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