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证券盈利逾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光大证券(601788)今日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37亿元,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18.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59%;基本每股收益为0.63元。

  根据报告指出,光大证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大增,主要原因在于经纪业务客户资金存款增加及发行新股自有货币资金增加。其中,前三季度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达到29.3亿元,同比增长44.38%。而由于上半年暂停新股发行,承销项目及规模减少,光大证券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为8886.02万元,同比下降47.54%。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增长37倍,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为1.29亿元,但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达47.84亿元,公司解释称,增长原因在于公司自营证券规模扩大且证券市值增加。 

  从光大证券前十大持仓股票(以账面值大小排序)来看,该公司前十大持仓股票9月末的账面值约为14.5亿元,较年初的账面值2.325亿元大幅增加,不过相比初始投资金额约17.14亿元,仍处于亏损状态,主要是受第一大重仓股表现不佳拖累。以9月末的账面值来看,光大证券第一大重仓股为中国远洋,公司的初始投资金额为69011.08万元,但本报告期末日账面值仅为27723.31万元,可谓深度套牢。剩下的9只重仓股均为今年新买进的股票,大部分目前处于浮盈状态。

  国联证券分析师李斌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光大证券受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占比更大一些,这也表示其业绩弹性相对较大。作为中型券商,在券商当前受到业绩弹性更大影响的背景下,光大证券的业绩应该会在市场不断向好的背景下继续受益。

  (陈道)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