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投资重组仍处朦胧期 王亚伟现身十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9:51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卜盎)

  如果说股市投资,长线是金,短线是银,那么波段操作就是钻石。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无疑是拥有这样的钻石技术的高手。

  继今年二季度大买煤炭股之后,三季度以来,王亚伟则已经扭转矛头,转攻医药、旅游,以及一些不露声色的潜在重组地产股。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步步明朗,一批王亚伟的重仓股也随之显山露水,除了昆明制药丽江旅游之外,湘股湖南投资也在王亚伟的投资版图之中——湖南投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通过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共持有700万股,分列第二和第八大股东。

  作为市场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对于二级市场的股价,无疑有点石成金的作用。如,昆明制药近期在三季报披露后的6个交易日里,已经直线拉升25%。不过,对于王亚伟的选股思路,市场曾经有着多种质疑。在对湖南投资的建仓之中,王亚伟同样也显得很神秘。

  湖南投资表示,自今年1-9月里,公司陆续接待了14家券商和基金公司的调研,不过,在这份14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名单中,并没有华夏基金的身影。另外截至上半年,湖南投资的机构持股中都只有平安证券和万家公用事业基金两只基金,并无华夏基金身影。由此可见,华夏基金或者是提前潜伏进湖南投资,但持股量不大,到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积极增持,最终以700万股的持股量显身前十大股东名单。

  只买股,不调研,许多业内人士对于王亚伟的投资之道表示看不懂。此前,王亚伟曾明确表示,自己买股,特别是挖掘黑马股靠的是“公开信息,合理推测和组合投资”,并没有违规之处。

  “湖南投资今天可能会有比较好的涨势,不过,我们觉得投资者不要盲目追买。”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存在明显的名人效应,对于名人投资股票,往往会有大批个人投资者追买,实为不智之举,投资者应该谨慎而为。

  受到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建仓的湖南投资,是否真的有重大重组呢?对此,记者多方求证后得知,截至目前,湖南投资并没有重组的确定性消息,重组方和重组方案都还是处于朦胧期。

  湖南投资三季报显示,公司同比业绩增长142%,基本与此前其披露的业绩预测相吻合。另外,公司7-9月的业绩同比还出现较大降幅,主要是因为公司进行酒店装修,产生了1059万元的报废损失所致。而从1-9月的湖南投资业绩来看,受到主业增长、投资收益和贷款担保冲回等三大业绩利好因素的拉动,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142.42%。湖南投资同时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成功实现了三年盈利,在股改承诺中公司曾表示将适时推出股权激励。

  另据了解,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湖南投资辐照中心经过两年的建设,已于去年试运营。湖南投资表示该项目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用辐照技术生产的离子交换纤维在环境保护领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湖南投资称将针对市场特点,加速产品市场导入,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和市场的不断拓宽,或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王亚伟概念股(部分)

  国阳新能

  截至10

  月20日,今

  年涨幅达到350%。

  中恒集团

  截至10

  月20日,今年涨幅达到304%。

  昆明制药

  10月15日发布三季报后,连涨四天,从9元涨到11元。

  湖南投资

  王亚伟掌舵的两只基金分列第二和第八大股东。

  王亚伟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卜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湖南投资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