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冀东水泥太行水泥蠢蠢欲动传言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6:09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邹婷/文

  香港(HK)

  传闻:英国保诚拟在香港或上海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英国保诚在内地的合资公司信诚人寿人员表示,未听说其大股东的上市计划。

  香港消息传,英国大型保险公司之一保诚正考虑单独在香港或上海上市,近期香港区的人事可能会有调整。明年上半年,内地的国际板可能在上海成立,在汇丰、纽交所等公司轮番上市后,也会刺激其他外资公司在内地上市。因保诚在中国内地有巨大市场,而公司也看好中国未来发展前景。

  传闻:SOHO中国(00410.HK)主席潘石屹拟收购摩根斯丹利旗下上海无限度广场。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SOHO中国人员未有明确回应,表示需等待消息正式发布。

  消息称,上海无限度广场位于上海CBD,楼高38层,总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其前身为上海广场的商业裙楼。摩根斯坦利于2005年买入后,将其升级改造,并在2007年10月推出市场。不过恰逢金融海啸,摩根斯丹利不得不于2008年为其寻觅买家,潘石屹则在此时表示了购买意欲。

  传闻:中国华电2010-2014年将获中煤集团供煤1510万吨。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国华电人员表示,现确已签定协议。

  中国华电集团是内地五大电力公司之一,而中煤集团也是有煤炭出口权的大型煤炭供应商。自去年开始,国内多家大型煤炭公司均未能与电厂签定煤电协议。而中煤集团与中国华电签定协议表示市场气氛已好转。

  中国华电2013年预计可实现利润人民币100亿元,迫切需要可靠的煤炭供应。

  传闻:吉利汽车(00175.HK)收购沃尔沃交易可能夭折。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吉利汽车人员表示,对谈判进程不便透露。

  香港消息指,褔特公司与吉利汽车本周将在伦敦开会,试图解决分享技术和对未来产品计划的忧虑。由于褔特公司希望吉利确保沃尔沃新车型蓝图秘密,因为知识产权方面的分歧,这桩交易可能夭折。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

  上海(SH)

  传闻:复星医药(600196)参股国控香港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间接持股国药控股47.04%的股份。券商分析师表示复星医药参股国药控股带来巨额投资收益,增厚公司每股收益1.4元左右。预计复星医药对该部分投资收益的确认将递延至今年四季度。预计2010年公司EPS有达到2元左右的潜力,目前股价明显低估,6个月合理价格应该在21.3元。

  传闻:华光股份(600475)政府发展低碳经济所扶持领域。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近期订单较多业绩良好。华光股份以循环流化床锅炉生产为主,在特种锅炉垃圾焚烧锅炉领域处于龙头地位,目前产品结构正在向清洁能源技术积极转型,而这恰是政府当前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所扶持的领域。

  传闻:狮头股份(600539)被冀东水泥收购。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运作正常,无一切资本运作项目,一切以公告为准。连线冀东水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无消息公司收购狮头股份。

  近期有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省耀县水泥厂签订了《陕西省耀县水泥厂与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陕西秦岭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

  传闻:东方集团(600811)注入赤峰银海金业股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大股东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向公司注入赤峰银海金业51%股权(转让价1.26亿元)的形式履行其在股改时作出的资产注入承诺。银海金业评估价值为2.57亿元(其中已办理采矿证的矿脉证内剩余储量4.63万吨及存窿矿石48.61万吨增值使无形资产增值1.63亿元)。正委托河北省地勘局第五地质大队对其他矿脉进行探矿增储工作,已完成勘探2160米。具体时间已公告为准。

  传闻:太行水泥(600553)金隅集团资产整合。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公告表明公司实际控制人金隅集团将以太行水泥向金隅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进行水泥资产整合。但具体方案还在进行当中,暂时未上报,将以公告为准。

  传闻:芜湖港(600575)公司更名为淮南矿业。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重组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但具体何时改名暂时无具体时间。

  传闻:黑牡丹(600510)重组注入16亿1500亩商业用地。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重组共注入资产净值23.2亿元,其中16亿元为1500亩商业用地,目前公司还没制定具体的商品房开发规划,因此无法预测该项业务未来的收益。

  据了解该土地注入成本约110万元/亩。目前常州同等地价约为160万元/亩,1500亩土地增值约7.5亿元,每股增值近1元。

  传闻:天地科技(600582)将见资产注入机会。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与平顶山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宁夏天地平顶山煤机有限公司,公司1-9月达到预期良好值。传言中天地科技在条件成熟时继续并购。无论是外延式收购,还是新设立子天地科技或者大股东资产注入,都将与天地科技主业密切相关。整体上市计划明晰,目前已经排出了时间表,初步预计将在2010~2011年左右完成整体上市。某机构预计天地科技2009-2010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和1.15元。考虑到天地科技良好的成长性及资产注入预期,给予天地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

  深圳(SZ)

  传闻:云南铜业(000878)云铜集团铜矿注入。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大股东云铜集团承诺将所拥有的铜矿山资产及其股权以适当的方式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但具体时间还未落实。至于云铜集团目前现已确定的储量为700万吨,在勘的储量为500万吨,到2010年预计可达到1000万吨的矿产资源。云铜集团准备逐步将所拥有的全部相关铜矿山资源及其股权(包括但不限于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迪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股权等)以适当的方式全部投入云南铜业,还未确定一切以公告为准。

  传闻:大庆华科(000985)中石油卖壳。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公司被买壳的项目,近期也无资本运作项目。市场传言大庆华科最期停盘资产重组。中石油将壳卖给某大型矿业国企,据了解,中石油对重组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求资产置换后每股收益能达到2元以上。

  传闻:韶钢松山(000717)广东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业绩扭亏为盈。某机构提到广东是全国最大的钢材消费市场,而广东钢材自给率不足,是引入型钢材消费大省,广东每年消费钢材在2000万吨以上,这更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

  传闻:泰山石油(000554)山东大煤炭集团借壳。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暂无资本运作项目。传言山东省国资委规划山东将以七大煤炭企业为主体,在2010年组建一个产能超过1亿吨的大煤炭集团,然后借壳泰山石油上市。

  传闻:福星股份(000926)2009-2011年业绩持续回升。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福星股份三季度EPS为0.38,优于前期。某机构前三季度业绩有所下滑,公司2009-2011年业绩有望持续回升,预计EPS分别为0.5、0.7和0.95元,当前估值水平偏低,给与“推荐”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