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天健拟卸16年历史包袱 转让汇金投资股权

  ⊙记者 魏梦杰   

  深天健今日公告,公司近日将在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开转让下属一公司100%股权,以解决困扰公司16年之久的历史遗留问题。公司表示,本次资产转让底价预计为10万元左右,受让方须代该公司偿还1990万元的债务。

  遭挂牌子公司名为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促使深天健下定决心将其挂牌转让的原因是该公司名下项目——汇金花园。

  1992年,深圳市香蜜工程开发公司(公司子公司天健地产前身) 与汇金投资原股东签订合作开发珠海市红旗区汇金花园的合同,并以3494.4万元收购了其名下汇金花园用地,土地面积3.3万平方米,合52.91亩,用地性质为商住综合。1998年12月,公司整体收购了汇金投资,成为其合法股东。汇金花园项目因受当时宏观调控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自1993年起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2000年,因珠海市红旗镇规划调整,汇金投资与红旗镇政府反复协调置换用地,镇政府于2007年12月21日同意调整合适的用地作为置换。然而目前土地置换事宜尚未落实,项目原用地却已被当地政府建设工业厂房。汇金投资保留的仅为对当地政府追索置换用地的权益。

  公司认为,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彻底解决该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存量资产。预计收回2000万元元左右的资金,实现当期投资收益900万元左右。

  相关数据显示,汇金花园项目的账面原值为4600万元,截至目前已提取减值准备3539万元,目前账面净值为1061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深天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