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79家公司前三季实现净利139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2:12  北京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况玉清) 根据天相投顾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截至昨日,两市共有879家上市公司披露或预告了三季报,这些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利润1390.65亿元,平均每家盈利1.58亿元,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47%。

  报告显示,沪深两市共191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利润370.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7%,环比增长了10.98%。同时,沪深两市还有68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225家,预盈70家,预降145家,预亏205家。总体来看,业绩预喜(预增和预盈)的公司占42.88%。

  此外,数据还显示,中小板公司业绩要好于两市主板公司。135家已公布三季报的主板上市公司利润合计341.53亿元,同比增长8.54%,56家披露了三季报的中小板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利润为29.27亿元,同比增长10.58%。而在发布三季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两市主板企业整体利润同比下降了10.56%,中小板企业仅仅同比下降2.53%。

  行业方面,民航业、公路、建筑业、石化、商业等行业公司业绩较好,而铁路运输、钢铁、日用品、有色、航运业等行业的公司业绩向坏的占多数。

  去年同期,这些已经发布三季报或三季报预告的879家公司的利润占全部上市公司总净利润的19.66%。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