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公司三季报业绩显著增长 有色业绩有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4: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欧阳波

  20日披露的三季报中,医药股的三季报表现不俗,除了桐君阁净利润有所下滑外,复星医药西藏药业等医药股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有色类上市公司业绩则出现起色。

  医药公司净利大增

  复星医药(600196)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50%以上,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予以披露。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09亿元,每股收益0.49元。

  公司解释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因公司旗下参股投资的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9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挂牌上市,公司通过国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国药控股对应享有的权益增加,并计入公司当期损益。国药控股于2008年10月6日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9月23日其全球发售的共计545,679,150股H股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西藏药业(600211)公告,2009年1-9月实现净利润1838.97万元,比去年同期110万元增长15.71倍,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785.4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42倍。扣除非经常性收益后的净利润为1391.8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9倍。

  西藏药业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营业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2.26%,其中公司自有产品销售收入增长35.51%;影响利润大幅增加;由于银行借款减少、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减少、银行存款利息增加等影响财务费用大幅减少;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有问题资产减少使资产减值损失减少;收回北京新星花园项目款及相关收益使投资收益增加;通过加强管理,节约开支,使管理费用在销售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仍比同期略有减少。

  与西藏药业、复星医药的大幅增长有所不同,通化金马(000766)前三季度业绩略有增长。公司公告,公司200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25亿元,同比增长5.50%;净利润为1934.96万元,同比增长6.16%。

  有色三季度有起色

  从锡业股份(000960)和焦作万方(000612)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尽管两公司今年1-9月业绩同比均大幅下滑,但是两公司在第三季度的业绩则有所起色,锡业股份第三季度业绩同比略有下滑,降幅较前三季度大幅收窄,而焦作万方在第三季度更是实现了同比63.56%的增长。

  根据锡业股份公布的三季报,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34.64%,主要原因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产品(锡锭)的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32.65%;产品销量同比下降33.8%影响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84.01万元,同比下降82.36%。

  与前三季度业绩相比,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20.58亿元,同比下降11.64%;净利润为1.29亿元,同比下滑4.74%。

  公司同时预计,2009年全年净利润为1.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844元,同比均增长360%。

  焦作万方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24.52%;净利润同比下滑75.25%。但是公司在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实现63.56%的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