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三季度净利大增136% 全年预增5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3: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于萍

  五粮液(000858)19日公布了一份靓丽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30亿元,同比增长22.06%;实现净利润22.99亿元,同比增长44.67%;每股收益0.61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89亿元,同比增长35.70%;实现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大增136.64%。

  公司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趋势良好,预计今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7.16亿元,每股收益0.715元,同比增长50%或以上。

  对于三季度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是设立酒类销售公司;另一方面是收购酒类相关资产后,化工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

  今年7月,公司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协商决定,共同出资设立“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彻底解决与五粮液集团进出口公司间销售方面存在的关联交易。酒类销售公司设立后,公司原来通过进出口公司销售的内销、出口酒产品全部归入酒类销售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公司在彻底解决关联交易问题的同时,销售公司的收益也将并入五粮液会计报表,从而使五粮液系列酒80%的销售利润得以“回归”。

  三季报显示,由于公司收购酒类相关资产引起存货及固定资产大幅度增加,公司总资产增长40.14%,其中,存货增加11.87亿元,较年初增长57.15%;固定资产增加23.91亿元,较年初增长55.17%。由于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净利润大幅度增加,经营积累使得货币资金在支付了38亿收购资产款后仍比年初增长了6.39亿元,涨幅为10.78%。

  公司通过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对外加大市场促销力度,对内加强基础酒的管理,使产品的盈利能力持续稳定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高端白酒市场呈现回暖迹象给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五粮液今年的业绩增长还有众多看点,比如即将推出的“酱香型”新产品、重点打造的高端产品五粮液1618和中端产品“六和液”,由此形成更加完善的中高档产品体系和价格体系。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五粮液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