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7成ST公司前三季度仍将亏损 *ST春兰实现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3: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于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带来2.14亿元的收益,*ST春兰(600854)前三季度实现扭亏,公司15日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公司实现净利润1.59亿元,稀释每股收益为0.306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仍然亏损0.103元。

  对于业绩变化的原因,*ST春兰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与春兰(集团)公司、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泰州春兰销售公司分别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并与交易各方于2009年9月24日对置换的资产进行交割,2009年9月29日完成涉及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的变更,2009年9月30日完成涉及的股权变更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资产置换已实施完毕。(董文胜)

  □本报记者 于萍

  10月15日共有5家ST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除四环药业(000605)实现微利外,其余四家公司前三季度仍然继续亏损。截至10月15日,两市已有113家ST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仅有5家公司预增、20家扭亏;而首亏及续亏的公司则多达85家,占比达到75.22%。部分*ST公司由于连续亏损,摘牌风险进一步加大。

  四环药业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0万元-130万元,每股收益0.013元-0.014元,去年同期亏损1218万元。公司预计第三季度亏损10万元-12万元,较去年同期133.37万元的亏损额有所改善。

  *ST琼花(002002)预计2009年1-9月亏损金额在4000万元至4500万元之间,此前预计的亏损金额在2500万元至3000万元之间。去年同期公司亏损2546.43万元。*ST琼花认为,业绩预告出现差异主要是因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江苏琼花金诺智能卡基材有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第三季度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所致。

  公司表示,目前新设立的三个子公司运营正常,可确保现金流不出现再次明显下降,勉强维持现有规模的生产需求。但由于产销量下降,产品单位成本上升,综合毛利率下降,公司主营业务继续处于亏损状态。后期公司将在各方的努力下,积极采取措施力争消除上述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及其影响,但最终能否完全消除仍存在不确定性。

  *ST汇源(000586)公告称,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金额为400万元-6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额为3950.14万元。但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实现盈利约53万元-253万元,较去年同期1159.99万元的亏损额有所改善。这主要是因为公司3G建设全面启动,对光缆、光器件及工程建设服务业务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光缆业务亏损有所减少,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汇源吉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参股公司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而公司也坦言,若2009年度继续亏损,股票将因最近三年连续亏损而被暂停上市。

  *ST大通(000038)预计前三季度亏损442万元,其中第三季度亏损186万元。公司去年前三季度亏损金额为469.17万元。*ST铜城(000672)则预计前三季度亏损580万元-63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额为419.05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